“红色品牌”引领小康之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红色品牌”引领小康之路

2019-07-16 11:40:14 来源:

  ——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创“红色品牌”促工作开展侧记

  7月13日,记者在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采访,辖区主干道路口、两侧、各村支部党建活动室,“八大品牌”的大型宣传喷绘、户外宣传栏、标语、标牌,格外醒目。天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兆朋说:“‘红色品牌’创建活动应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扎扎实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天中街道党工委围绕“重点突破、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细化创建目标和创建任务,着力抓好 “头雁工程”“红色物业”“红色堡垒”“红旗高扬”“红色引领”5个红色品牌创建工作。

  打造“红色阵地”

  天中街道党工委选定王洪庙社区、马店社区、李竹匠、魏胡同、郑庄5个“头雁工程”创建示范点,万泰公馆、新河湾、明珠家园3个“红色物业”创建示范点,赛托、茗嘉兴、鼎森3个“红色堡垒”创建示范点,分别明确了品牌创建责任人员,细化了创建目标和创建任务,制定了创建措施。

  街道党工委在7个建成小区建立了党支部,完善了社区党组织建设,初步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组织架构;街道73家共建单位全部与社区签署了联创共建协议书,构建了“一核统领,多元共建”的城市社区党建新格局,筑牢 “红色物业”阵地。

  实行品牌打造联系点制度,街道每名班子成员至少联系一个党组织,同时充分调动村社党组织书记和30个党建指导员的积极性,定期召开现场推进会,及时总结提炼典型做法,把“红色品牌”建设情况纳入年终党建考核主要参考指标,保证各品牌创建工作有人专抓、有人专管,有人专门督导落实。

  实施“头雁工程”

  62岁的杨喜训是王洪庙社区的一位孤寡老人,患有风湿性脊椎炎,生活十分困难。7月5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兆耀为他送来了5000元的爱心捐赠。杨喜训感动地说:“年年都给我送钱。要不是党组织,我早就活不下去了。”

  王洪庙社区是回族聚居社区,社区居民532户、1467人,党员32名。在街道“红色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头雁工程”工作专班的指导下,社区制定了品牌创建年度工作计划,组建了10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依托传统产业和发展实际做带富文章,山羊、绵羊养殖户达240户,年出栏量26000只,养殖户年人均收入达9万余元;通过租赁集体企业、土地流转等方式,年增加集体收入13万余元,让全体社区居民享受发展红利,社区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省级千村百镇示范点”。

  天中街道办事处努力拓宽村干部的眼界、发展思路,依托南城社区茗嘉兴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先进经验,推动各村盘活村级资产,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确保年内集体经济超10万元村达到半数以上,其他村均超5万元,全力打造“头雁领航,群雁齐飞”街道“头雁工程”品牌。

  筑牢“红色堡垒”

  7月14日,记者走进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办公场所宣传栏、党员活动室,悬挂着党建基本制度和“红色堡垒”品牌创建工作目标、工作标准等标牌,厂区办公楼花园内立着“打造红色堡垒助推企业腾飞”的标牌。

  街道党工委将茗嘉兴、赛托、鼎森等规模企业作为“红色堡垒”创建示范点,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组织章程,推动企业文化与党建文化共同打造。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注重建立“双向培养”机制,努力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

  现任赛托工厂厂长刘艳玲就是从生产一线选出来的预备党员,她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药学专业,2010年到公司,从生产车间到技术管理,逐渐成长为公司生产经营骨干。

  机关“红旗高扬”

  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 “六强化六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在“党建+城市建设”“党建+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双招双引”“党建+园区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中求突破、补短板,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邓兆朋告诉记者:“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感党恩、跟党走,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活动为引领,抓学习强宗旨,通过规范支部活动、严格工作制度、发挥模范作用等针对性措施,实现了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场所建设五个标准化,通过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结对帮扶、党员示范岗和责任区等实践载体,引导机关党员建功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工作活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记者 刘卫国 通讯员 宋姝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