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在银川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在银川举行

2019-07-13 08:36:41 来源: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徐宁)从12日召开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5日—8日在宁夏银川举办,秉承“传承友谊 深化合作 共同发展”的宗旨,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将重点围绕贸易投资、互联网+、跨境电商、基础设施、产能合作等领域,举办投资贸易促进、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等活动,推动中阿在上述领域的互利合作。

  期间,中阿工商峰会将于9月5日至6日举行,主题为“聚焦经贸合作,促进双向交流”。目前,中交建、中钢、招商局集团、科威特直接投资促进局、沙特商工总会等中外企业、商协会已表达参会意向。峰会将发布《中国阿拉伯国家与第三市场国家“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9》、《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18年度报告》等成果文件。

  中阿博览会将设有6000平米的“一带一路”合作展区,分为国家馆展区和品牌企业展区两个区域。其中,国家馆展区主要展示国家和地区的风俗文化、贸易投资项目及政策、产业状况、旅游资源等。品牌企业展区主要展示国外智能制造、电子通讯、科技生活、新能源、港口物流、文化旅游类企业的形象、优势产品、特色商品等。截至目前,已有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吉布提、阿曼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表达了参展意向。

  经贸合作是推动中阿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指出,近年来,中阿经贸合作保持良好势头。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2443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中国企业在阿拉伯国家新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356亿美元,同比增长9%。下一步,中方将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动中阿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介绍,中阿博览会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级、综合性平台,也是宁夏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近5年,宁夏进出口稳步增长,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10.6亿美元,在3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48家境外企业,2018年境外直接投资5亿美元,推动了宁夏开放型经济发展。

  “欢迎大家参加中阿博览会,体验宁夏美酒美食,欣赏塞上江南美景。”刘可为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据统计,历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中阿博览会,参会参展的共有8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140多家大型商协会,7732家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5.7万多名参展商、采购商,签订各类协议1129个。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3年以来,中阿博览会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聚焦经贸合作”的目标导向,逐渐发展成为集高层对话、经贸促进、会展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博览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