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长产业链条 打造特色品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拉长产业链条 打造特色品牌

2019-07-11 16:22:20 来源:

  “你们的订单已经收到,我们正加班生产,一定会按时发货。”近日,在山东悦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内,总经理郭海英不停地接打着电话。原来,她公司生产的“有机”牡丹产品一经上市,就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国内外订单源源不断。

  “喜从天降牡丹籽油”和“悦如牡丹花蕊茶”是悦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最受欢迎的两款产品,价格也比市场上同类产品要高。说起这其中的奥秘,总经理郭海英说,“我们公司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创建高效农业示范园是纯‘有机’农业,是牡丹产业中全国第一家通过‘有机’检测的,没有任何有害化学成分。”

  牡丹产品为何要打 “有机”牌?“牡丹的生长特性符合打造有机农产品的条件,我们示范园区的牡丹从种植到加工转化,再到牡丹产品生产,全部按照有机食品生产的标准流程去执行,产品种植加工环节可追溯,让消费者更加放心。”郭海英说,公司成立之初,郭海英就将发展“有机”牡丹、生产“有机”牡丹产品作为公司创建的初衷和发展目标。

  空气要清新、水源要洁净、土壤没有农药和重金属残留。根据这些条件,郭海英带领工人们通过增施有机肥、土杂肥,有机物还田,增施菌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并应用生物防控技术,利用纯生物制剂控制病虫害,建立了有害生物、有益生物相对平衡的生态体系。同时还邀请了第三方“有机”认证公司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自家基地进行有机技术指导,并按照“有机”标准实施,目前,公司的牡丹花、蕊、籽和混种的梨都已经过认证。

  去年9月份,该公司深加工车间通过食品生产许可认证并正式投产,每年可生产牡丹花蕊茶2.42吨,有机牡丹籽油50万套,投产后实现综合产值达到6000余万元,安排就业人员100余人。公司牢固树立 “品牌就是竞争力”的理念,紧紧围绕“有机”种植、生产,大力培育农产品龙头企业,积极开展了“三品一标”认证。塑造了品牌的个性特色,丰富品牌的文化内涵,提升品牌价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世界牡丹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菏泽牡丹及牡丹产品推向世界舞台。悦如牡丹的“有机”牡丹籽油和牡丹花蕊茶一经上市,来自韩国、日本、欧盟等国家的订单不断,国内主要销往深圳、广州、上海等地。7月1日,公司刚刚和深圳市米世家粮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协议,近日,京粮集团也到该公司进行考察洽谈合作事宜。

  据了解,示范园还积极与科技院校展开科技研发合作,研制新型牡丹产业。同时,郭海英还成立了合作社,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拥有有机牡丹栽培基地1095亩,并发展周边牡丹种植户,公司全程免费负责技术服务,种植户的牡丹籽由公司收购,形成“订单式”线上线下运营体系,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公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 “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

  “今后,公司要结合自己的企业优势,打造品牌农业,逐步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园林建设及休闲旅游等为核心业务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农业企业,为乡村振兴增添 ‘牡丹’色彩。”郭海英说。

  记者 刘兰英 杨 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