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区:“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7-09 10:34:42 来源:

  定陶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举措,以新型产业园区建设为推手,大力营造发展环境、搭建发展平台、培育发展主体、完善跟踪服务,把“双招双引”向纵深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筑巢”引来“金凤凰”

  7月5日,定陶区中小企业园,中创智能门窗项目的车间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安装、调试设备,这一项目今年3月初开始建设,目前四个车间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外部装修的扫尾工作。

  中创智能门窗项目总投资6亿元,引进德国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采用现代化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与生产管理系统,拥有自主研发的新塑钢型材抗风抗压系统专利 。总经理王志强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紧跟时代的潮流,它可以和手机互联。在手机上可以开窗、关窗。遇到风、雨、雾霾天气,门窗可以自动关闭。”

  定陶区把园区作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和产业集群培育的主要载体,积极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实现“筑巢引凤”。区委区政府规划建设了“汽车小镇”、万福新城、中小企业园、化工产业园,为企业发展搭建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1-4月份,签约吉利手拉手汽车生活广场、稻香村工业旅游等过亿元大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237亿元。积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人才新政20条”,为赛托生物等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8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人,浙江千人计划专家2人,院士2人,完成备案院士工作站2个;今年1-4月份,成功申报市级中青年专家1人、市级拔尖人才2人,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6人,完成备案院士工作站1个 ,正在备案院士工作站1个。

  “四个一”专班推进

  在稻香村公司三期工程建设现场,目前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硬化地面,为中秋节的月饼生产做准备。

  “三期全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稻香村集团在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生产基地,年可生产各类稻香村食品10万吨。”稻香村公司总经理郭志朋说,“三期工程的这几个车间主要是结合当地的牡丹、山药、玫瑰等农产品,做一些农副产品的深加工。”

  郭志朋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选择定陶,之所以不断加大在定陶的投资力度,是因为定陶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有一件事让郭志朋印象特别深刻: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公司上马三期工程,区委区政府派驻该项目负责人、冉堌镇党委书记张琳吃住都在门岗传达室的一间小屋里,虽然离家只有一公里,但一连两个月没有回过一次家。

  定陶区委区政府把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作为“双招双引”的落脚点,集中力量抓落地、抓推进。突出抓好项目开工,坚持县级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专班推进机制,提供“保姆式”精准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周到的服务,让外地企业不断落地园区。目前,已入驻稻香村食品、即发服饰、振华机械、智能门窗、美森环保、飞烙新材料等项目53个,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5个,完成备案院士工作站1处,形成了集约集聚发展效应。

  铸造产业链条

  位于定陶化工园区内的赛托生物公司,十几年前还是一家十几个人干活的 “小作坊”,党委政府因势利导,企业陆续引进科技人才,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现在已发展成为年纳税过亿元、在A股上市的我市第一家本土企业。

  定陶区委区政府利用赛托生物公司与上市药企武汉人福医药的业务关系,与人福医药签订了非那雄胺项目;利用复星医药抗生素基地落地建设机遇,与复星医药洽谈了酶抑制剂二类新药及医药全国销售中心项目;同时还抓住机遇,主动开展招商选商,与吴中医药、蜀中制药分别对接洽谈了原料药项目。

  目前,园区内复星抗生素基地、迪森植物甾醇、斯瑞高端原料药等6个项目加快建设,津药硫酸新霉素、星顺高端原料药、人福非那雄胺等4个项目即将落地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形成。

  一枚印章管审批

  定陶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拿出主要精力抓“双招双引”,亲自研究谋划,带头外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建立健全招商引资激励制度,对引资人严格按政策规定真奖励、真兑现,发放招商奖励1066万元。

  按照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定陶区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将27个部门的239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定陶区委区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坚决整治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6名党员干部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受到党政纪处分。同时,着力打造诚信定陶,扎实开展诚信教育,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推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更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