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直都在奖励“老玩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生活一直都在奖励“老玩童”

2019-07-05 11:34:15 来源:

  江苏扬州105岁的老玩童汤乾余近日在网上火了,他的一段“魔性”舞蹈在抖音上获得近百万点赞。他喜欢到处玩,100岁时还独自一人去逛瘦西湖;他喜欢玩新鲜的,跟着VCD跳年轻人的热舞。网友看了后纷纷表示:太帅气了。

  生活会奖励努力的人,会奖励善良的人,也会偷偷奖励“老玩童”。他们将花甲当花季,把余生活成了愉生。

  花甲当花季,登上时装周

  湖北武汉62岁的李恂日前登上了中国国际时装周,与她一起的还有其他29位姐妹,她们平均年龄55岁。

  李恂是湖北省老年大学模特艺术团的成员。几个月前,李恂和几个姐妹听说国内一知名服装设计师将工作室搬到了武汉,她们便找到设计师,双方一拍即合,成立了“时尚娘子军”。此时,离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只有3个多月。之后,听说时装周要以中老年模特开场,她们立马做起了准备,“过年期间我一口肥肉没碰过,大家每天会做跑步、瑜伽等运动,以保持身材”。经过两个多月的集训,“时尚娘子军”飞到北京参加面试,面试官看着都惊呆了:“你们不可能是一群老太太!”

  时装周当天的新闻出来后,各大社交媒体转发的都是“时尚娘子军”的美图。

  晚年当玩年,时代甩不掉

  “喜欢玩的人,时代再进步,也不会被甩开。”浙江杭州96岁的丁士遴很自信。

  出门的时候,陌生人从没猜对过他的年纪,“这都是因为我爱玩”。丁士遴是个不折不扣的电子迷,身边的年轻人都自叹不如。“喂,天猫精灵,我要听降央卓玛的《父亲》。”丁士遴一喊话,家中的卡拉OK机就开始播放伴奏,丁士遴便拿起话筒,和着音乐一边歌唱一边慢舞。

  新近出现的时髦东西,丁士遴比谁都上心。刚出无人机那会儿,丁士遴立马从网上买来到处试飞,他的无人机曾飞越钱塘江,在200多米的高空航拍气势磅礴的江面。被问到如何学会操作电子产品时,丁士遴说:“慢慢玩,自然就会了!”

  余生当愉生,药疗不如舞疗

  “活得开阔些,苦恼就少了。”辽宁沈阳86岁的吴佐卿曾一直为养老问题烦恼。因为儿女都不在身边,他请过保姆,却常因一些小事闹得不欢而散。3年前,吴佐卿想通了,决定把生活中的一些琐碎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去解决。为此,他和老伴考察了十几家养老院,最后选择在一家各方面都达标的养老院住了下来。在养老院里,他和老伴不再为吃饭、搞卫生等问题烦恼,加入了各种活动队,还学起了摄影,他用手机拍摄的静物作品,受到很多专业人士赞赏。

  湖北十堰82岁的刘兴益曾生活在疾病阴影中。退休后,刘兴益被查出一身病,稍微一个小感冒就能让他住进医院。突然有一天,他想通了:与其天天当“药罐子”,不如好好搏一搏。于是,他开始锻炼身体,练习拉丁舞。经过日复一日锻炼,刘兴益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他成了当地的舞蹈红人,“药疗不如舞疗,整天窝在家里伤感,只会让身体越来越糟”。最近,刘兴益还成立了一支男子舞蹈队,“要把那些宅在家、身体不好的,都往好的路上带”。 鲍 杰

  想做一位快乐的 “老玩童”;想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快加入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吧,参观名企、旅游旅居、公益讲座、才艺大赛,总有一款适合您。加入电话:13176117661、13953025616。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