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停水三天,200余户居民生活乱了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大热天停水三天,200余户居民生活乱了套

2019-07-05 11:30:2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生活处处离不开水,尤其是在高温天气里,洗衣、冲澡频繁……但是,位于市八一路的菏泽学府苑小区居民不仅在大热天没法洗澡,就连基本的饮用水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前往该小区调查采访。

  业主:小区环境脏乱差,大热天还停水

  昨日下午,菏泽学府苑小区大门处停满了电动自行车,小区墙上拉成“蜘蛛网”的电线让人瞠目结舌,还有无人清理的垃圾。“小区停水3天了,业主一直没水喝,更不用说洗澡、冲马桶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刚进小区,不少业主就急切地说。

  “垃圾是我们业主兑钱雇人清理的,水管坏了也是我们业主自己想办法修的。”业主张女士说,之前物业说小区水管老化、有水损,停了三天水,大家都没水喝。

  “自去年2月入住以来,小区停了好几次水,没有水生活很不方便,连一日三餐都成问题。”张女士说。

  “物业4月份收的水费,我们也缴纳了,还是没有水;有的改了水管,家里同样没水。”业主白女士说,大热天停水,居民都很气愤。

  据了解,学府苑小区共有200余户业主,物业以小区管道老化为由,让每户业主缴纳300元钱改新管道。但是,因为走的是明管道,很多业主感觉影响家庭内饰美观,并存在安全隐患,不同意改。

  在小区业主张女士家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水管里的确没有水,而为了生活,张女士只好从外面带水,将家里的塑料大盆装得满满的。

  “停水三天了,生活很不方便,家里的卫生不能收拾,马桶也不能冲,乱糟糟的。唉,哪怕定点送水也行啊!”张女士说。

  物业:主管道破裂,水费收不起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去小区物业处采访,没找到人,却见门口张贴着一张通知,内容为:接自来水(公司)查表通知:本月共计用水9290方,由此看出原管道漏水严重。为避免水损,保证用水,现将原管道停用,造成不便请谅解。老管道停水后,如因个别业主私自开通造成整个小区停止供水,后果自负。落款时间是6月30日。

  关于小区停水一事,当记者拨通小区物业负责人电话时,对方表示,小区停水是因为主管道破裂、老管道水损严重。计划将小区老管道改成新管道,每人需缴纳300元钱,但是小区业主不同意。

  “小区业主不缴纳物业费,也不缴纳水费,我从6月30日起就不干了,只能找社区解决了。”该负责人说,“水费收不齐,小区已经欠自来水公司很多钱了。”

  自来水公司:小区欠水费超4万元

  随后,针对小区停水的事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向市自来水公司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因该小区从今年一月至今的水费都没有缴纳,共计欠自来水公司水费超4万元,违约金9000多元。为此,7月2日上午,自来水公司以小区欠水费为由,将小区的水停了。

  社区:尽快成立业委会,对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针对学府苑小区停水的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牡丹区西城办事处龙亭社区工作人员卞先生。他告诉记者,该小区有200余户居民,其中一半以上的为租房户,很难管理。很多业主不交物业费,查水表时困难重重。

  “该小区水管年久失修,水损严重,去年准备对小区水管进行改造,很多业主不同意,改造的住户不到一半。小区的问题已处理很多次了。”卞先生无奈地说,小区欠自来水公司水费,他们肯定停水,但是社区也很困难,无法垫付自来水费。

  目前,社区将联合办事处以及小区业主代表,通过主管部门,尽快在小区成立业委会。另外将向自来水公司申请,为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小区用水问题,并能尽快让小区居民用上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