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余年扎根基层解民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三十余年扎根基层解民忧

2019-07-01 11:25:05 来源:

“刚刚有几名村民来了解回迁房的情况,我得各处问问,给他们个明确答复。”日前,记者在牡丹区西城街道李峨社区服务中心见到李振江时,他正忙着打电话帮村民咨询回迁房安置事宜。

   李峨社区位于西城街道办事处西部,由李峨和张什言两个自然村组成,目前总户数2780户,总人口达12680余人,辖区内多个新建小区陆续交付,人口在陆续增加。作为区人大代表、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李振江始终与辖区居民保持零距离,习惯了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与村民交流,跑东家问西家,处理各种事务。

   都说基层工作不易,而李振江却在李峨社区当了三十一年基层干部。他带领社区“两委”一班人牢记党的宗旨,牢牢把握党建和服务主业,始终把听民声、解民意、排民忧放在第一位,全力推动和谐社区的建设。

   2017年3月,李峨社区李峨村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李峨村土生土长的老居民,李振江深知征收工作的复杂性。为了顺利完成拆迁任务,李振江将全部心思用于走访协调村民。征收工作最繁忙的一天,本该在现场的李振江却不见了踪影,同事们很是纳闷,那么爱操心、敢担当的李书记哪儿去了?拨通电话后,李振江只说有点事,一会就赶过去。之后大家才得知,当天李振江的母亲因脑出血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一边是工作需要,一边是生病的老母亲,李振江左右为难。待向医生询问确定母亲病情稳定后,李振江便风风火火赶往了征收一线。之后母亲住院五个半月的时间里,他常常医院和社区两头跑,即使在医院里陪伴母亲时,李振江也常常在打电话忙着协调事情。

   凭着一股能吃苦、敢担当的韧劲,李振江带领社区人员对长期遗留问题深入调查、挖出根源,逐一拿出解决方案。最终,在签订协议前大部分矛盾纠纷得以化解,拆迁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2016年,辖区内的一小区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配套设施没有资金建设,给广大业主带来诸多不便,业主意见很大。

   “在我们辖区,我们就得负责。”李振江保持一贯担当的态度。他带领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小区调查,摸清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及时向街道办事处汇报情况,并组织专门人员做好业主的安抚工作。

   “刚开始部分业主不配合工作,总误解是社区帮开发商开脱,不替业主说话办事。”经过李振江多次组织开发商代表与小区业主代表当面协调,厘清开发企业责任,拉出整改完成时限,并与上级部门协调,将业主提出的问题逐一解决。最终,小区业主的误会消除,与社区、开发商坐下来一起想办法,完善解决方案,圆满化解了矛盾。

   从一开始的怀疑到现在的信任,业主态度的转变让李振江由衷地感到自豪和欣慰。

   去年9月上旬下大雨,辖区一小区地下车库积水严重,达一米多深,造成400多户全部停电,两个变压器及9个配电盘全部烧坏。“经李书记多方协调,在李峨社区架起一条临时用电线路,给群众及时送上生活用电,并在当天把变压器、配电盘返厂维修。”一社区居民对记者说。后经社区及时协调物业,由物业招标,将变压器全部换成新的,目前用电设施全部完善。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李振江一直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分忧,为群众解难,通过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一言一行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李振江说。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