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南外环互通立交九月底完成西幅浇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人民路南外环互通立交九月底完成西幅浇筑

2019-06-26 21:24:4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作为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市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关注。该项目建设了一年,当前又有哪些新的进展和变化?6月2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探访。

  东南角两处匝道已建成

  6月25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沿市人民路南行,行驶到苍南路附近时,远远地就看到车辆绕行的提示牌,苍南路以南的人民路段已竖起围挡,一些设备正在围挡内施工。

  在市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人民路桥像一条腾飞的长龙横卧在万福河上。

  “被交路(人民路)主线桥桥长826.307米,桥面宽33.5米,跨河部分为预制箱梁,其余部分为现浇箱梁。”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项目办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前主桥西侧的现浇箱梁已完成约95米,主桥东侧现浇箱梁部位已用部分脚手架支撑,即将铺设模板进行钢筋绑扎工作。“主桥南端铺设预制箱梁长210米,墩身和盖梁即将完成,预计7月中旬进行预制箱梁铺设。”该负责人说。

  市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采用全苜蓿叶型一条主桥南北横跨万福河,四个大匝道和四个小匝道分别位于主桥的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方位,2018年6月8日开工,主要人力和物力集中建设主桥及东南角一大一小两个匝道。

  “南外环以南的主桥基本成型,主桥东南角的一大一小匝道桥面也已率先完成,国道220路面上的北向车辆通过大匝道直接驶向国道240东向。”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项目办负责人说,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共三层,底层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中层和顶层为机动车道,建成后是我市最大的立交桥。

  据了解,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建成后将之前经常拥堵的五岔路口直接改成十字大交会,市苍南路以南的牡丹路按照规划不再通行车辆,苍南路将成为连接牡丹路与人民路的主要通道。

  项目处于全面施工建设状态

  “主桥西南角的小匝道墩柱已经完成,等待浇灌箱梁。大匝道走向已竖起围挡,正在进行地下桩基建设。东北角和西北角的大小匝道正在打桩。”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项目办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前该项目处于全面施工状态,施工重点由南外环以南转移到南外环以北。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外环以北的主桥还有60根桩没完成,部分主桥脚手支架已经搭设。在施工现场西侧,南外环以南的围挡封闭区域,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为道路拓宽做前期准备。

  据悉,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主线(南外环)及被交路(人民路)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时,被交路(人民路)总长度为1430米,其中桥长828.407米,路基长603.693米,路基宽62米。主线 (南外环路)总长度为1486米,由之前的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八车道,路基宽66米。

  “按照计划,项目需要制作预制箱梁313片,制梁场已制作300片。当前,整个项目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正加快施工进度,尽快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环境。”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项目办负责人说,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项目合同工期为20个月。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加快工程进度,力争9月底人民路主线桥西幅现浇结构完成;12月底,力争人民路主线桥现浇结构全部完成;按照合同计划,明年2月20日项目所有工程完工。

  将有效化解城南交通拥堵

  随着城市区域的不断拓展,新的南外环路建设将在本月底完成。

  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则成为制约新南外环能否顺利通车的关键环节。

  G240保台线菏泽市佃户屯马庄至马岭岗段改建工程项目东起点为菏泽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马庄G240与G220交叉口,向西南跨新万福河后折向西,在桑庄处沿X003向西至终点马岭岗东G240与交叉口。线路全长13.620公里 (含人民路南互通立交桥)。

  牡丹全媒体记者在即将成为新南外环的马庄至马岭岗段改建工程现场看到,国道240马岭岗至省道261何楼段主干道路面已经划上标线,车辆能够顺畅通行。过省道261继续向东行驶,道路则被新南外环跨新万福河大桥所设立的围挡阻断。在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西侧不到500米的万福河上,一座长270米、宽33米的跨河大桥正在建设中,计划9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成后,新南外环将直接从桥上穿过。

  随着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物资交流、人员往来的日益频繁,交通量增长迅速,现有公路技术标准和行驶环境亟待改善,而人民路与南外环交叉处“五岔路”所表现的道路矛盾尤为突出。

  “五岔路口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堵车,大车小车堵成一块,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通行。”一直关注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建设的市民张先生说,新立交桥建成后,道路拥堵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建成后,不仅成为一个重要的标志性建筑,还将进一步提升菏泽南部城市发展空间,道路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该负责人说,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的建成在提升城市通透性和承载力的同时,还将加快菏泽城区与周边县区的深层次融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