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城镇管理出实招求实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城镇管理出实招求实效

2019-06-26 21:15:4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郜玉华 王奉帅季圣杰)设立专项资金200万元,对在城市管理考核中的优秀镇街给予奖励;建立“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理清理顺部门与镇街之间的责任……这是笔者日前从牡丹区召开的城市管理考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会议传达了《菏泽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 (试行)》,下发了牡丹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品质。

  会议指出,按照市考核办法要求,城区以街道、社区为基础,2019年底前,每个街道至少要打造2个“15分钟生活圈”,每个“生活圈”至少要配套建设1处规范化便民市场、2处绿地广场、2处公共停车场、3座高标准公共厕所、1处垃圾中转站、1处规范化信息宣传栏,并规范管理。不存在马路市场、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等现象;主次干道、广场等公共场地要因地制宜施划停车泊位,机动车、非机动车统一朝向,规范整齐停放;禁止私圈乱占公共场地设置停车场。建设工地、闲置空地和市政工程工地要按规定设置围墙、硬质围挡、警示标志,建设工地、闲置空地围墙、硬质围挡要按规定设置公益广告等。

  同时要求,每个乡镇政府驻地要至少建设1处规范化农贸市场、1处绿地广场、2处公共停车场、2座水冲式公共厕所、1处垃圾中转站,设置1处规范化信息宣传栏。主要道路要全部配套栽植行道树,建设绿化带,安装路灯等,并进行规范化管理。

  牡丹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指出,该区建立“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进一步明确区直各职能部门在城市管理中的工作范围和职责分工,在城市管理日常工作中发生的各类问题,根据问题类型由街道平台负责“吹哨通知”,职能部门要快速到场,第一时间联合街道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办法;对不能及时处理的,要明确完成时限,对不及时处理问题的责任部门进行曝光。

  在实施“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中,牡丹区聚焦街道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建立“吹哨”清单,梳理、汇总职责清单。明确“吹哨”职权,给街道乡镇赋权,研究完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机制。理顺“吹哨”机制,依据街道职责任务,设立街巷(路)长具体吹响围绕群众所需的“日常哨”、围绕重点工作的“攻坚哨”、围绕应急处置的“应急哨”。

  据悉,今年,牡丹区财政设立专项资金200万元,强化资金奖励机制。按照市考核季度得分排名,分别对季度排名前10名的街道,季度排名前50名的乡镇,且排名在全区前两位的街道和前6位的乡镇进行奖励。街道奖励依次为12万元和8万元,乡镇奖励依次为8万元、7万元、6万元、4万元、3万元和2万元,一季度一兑现。对于季度排名在全市后10名的街道和后50名的乡镇,且排名在全区最后1名的街道和最后3名的乡镇给予通报批评。

  牡丹区城市管委会办公室每月组织召开一次调度会,本月全区排名最后1名的街道和排名后3名的乡镇,主任和镇长要在调度会上做表态发言,并进行媒体通报。连续2个月全区排名后1位的街道和排名后3位的乡镇,镇街书记要在全区调度会上进行表态发言,并在媒体通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