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民又占道,泰东路烧烤摊被取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扰民又占道,泰东路烧烤摊被取缔

2019-06-19 12:57:35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见习记者 云华

  6月 17日晚,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会同牡丹区综合执法局等共计150人,对市泰东路烧烤摊进行联合清理(如图)。目前,该路段所有烧烤、大排档、小吃店等均已暂停营业。近期,相关单位将完成该路段待拆迁区域的围挡封闭工作,杜绝烧烤摊、大排档等“死灰复燃”。

  噪音扰民、占道停车,百姓意见大

  6月17日18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赶到市泰东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发现,该路段北侧为牡丹新城小区,南侧是待开发地块,该区域部分房屋已经拆迁,有些未拆迁的被改造成门市房,经营烧烤摊、大排档、小吃店……顺着该路段自西向东走,店铺多达10余家。

  “我们住在牡丹新城小区,隔着这条马路,每天晚上都能听到乱哄哄的声音。”市民张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泰东路是菏泽城区新建道路,入夏以来,这里的烧烤摊和大排档多了起来,每天深夜,从这里传出的喧闹声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晚上两点还有噪音,非常影响孩子休息。”张女士说。

  除了烧烤摊和大排档经营时间过长、噪音扰民外,附近居民意见较大的还有该路段的占道停车问题。据附近居民介绍,不少店主将店铺前的道路圈起来,留给食客停放,白天还好,但每天晚上7时之后,大批食客聚集在此地,随意停放的车辆极易造成道路拥堵。

  “我们多次进行反映,希望问题尽早解决。”牡丹新城小区业主孙先生说,该路段个别烧烤摊和大排档还在摊点附近搭建临时厕所,非常影响城市环境。听说该区域的烧烤摊和大排档要进行取缔,孙先生表示赞成。

  十余家店铺广告牌匾被强制拆除

  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翟志刚介绍,自6月初以来,他们就接到百姓的集中反映,城管执法人员也多次对该路段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并现场规范其经营行为。

  “菏泽市民热衷于夏季在烧烤摊饮酒、吃饭,有些摊主通宵营业,噪音扰民。”翟志刚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泰东路以南是待拆迁地块,部分区域已经拆迁,在这样的环境下经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翟志刚介绍,该区域的烧烤摊和大排档等大部分证照不全,经营行为不规范。6月14日,城管执法人员对该区域商户逐一进行了通知,要求3天内处理食材,并告知他们6月17日晚将集中清理。

  6月17日18时30分,伴随着轰隆隆的响声,一块“小挑馄饨大米把子肉”的红色牌匾坠落在地,泰东路烧烤摊联合清理行动拉开帷幕,大型机械和人力齐上阵,自西向东逐一将所有门市的招牌强制拆除。

  在随后的两个小时里,烧烤龙虾、地锅鸡、大排档、包子凉皮等十余家商户的广告牌匾逐一被清理。随之推倒的,还有烧烤摊旁边的临时厕所。

  疏堵结合,烧烤摊引导至烧烤园

  “我们已经做足了‘功课’,防止该区域的摊点 ‘死灰复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主任科员王宏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已经告知商户及时找房东退回房屋租金,不能在此地继续经营。为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和牡丹街道办事处将沿该路段的路沿石建起铁皮围挡,争取尽快完工。

  王宏伟说,考虑经营者的利益,他们会做好后续工作。“城管执法人员会通知店主到我们规定的烧烤园内经营。”据王宏伟介绍,目前,菏泽城区重庆路南侧及重庆路与大学路交叉口东南角分别设立了烧烤园,距离居民区较远,对市民生活不会造成干扰。在烧烤园内经营的店主全部使用无烟炉,也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另外,他们将引导其余快餐车和包子铺等到牡丹街道办事处的百花市场内经营,疏堵结合,争取彻底解决问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