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在家长期待老师牵挂中启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考,在家长期待老师牵挂中启幕

2019-06-13 13:11:0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亚雯) 6月12日,我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拉开帷幕,85319名考生分别在42个考场参加考试。与高考相比,中考陪考的家长阵容也很壮观,现场不亚于高考。中考首考当日温度达35℃,孩子在考场内考试,家长在场外接受大“烤”。

  当日14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菏泽一中人民路校区考点时,尽管距离15时开考还有一段时间,但考场外已经聚集了很多考生和家长。因温度较高,距离考场较近的树荫下成为考生和家长的 “根据地”。记者注意到,不少考生手拿复习资料做最后的冲刺,更多的是几位相熟的聚集在一起闲聊。

  14时13分,考场大门打开,考生凭借准考证有序进入考场,考场外的家长目送孩子进入考点后,他们才放心地返回树荫下。有的家长还不忘将孩子进入考点的瞬间用手机记录下来。

  “我在这棵大树附近等你,出了考场千万别走远。”

  “拿着水,天气太热了。”

  “做题不要太着急,时间够用的。”

  ……

  现场,家长将考生送到考点外,还不忘叮嘱。考生大都很坦然,也许他们对考试早已习以为常。

  “上午的语文还可以,历史有些偏了,没想到很偏的知识点也考了。”一考生家长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现在,很多家长对于中考的重视程度一点儿也不少于高考,毕竟中考只有一次,家长很重视,也很期待。”杨先生说。

  在考场门口,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一位带着遮阳帽与太阳镜的女士,眼睛盯着过往考生,不时地微笑一下,然后高声喊着对方的名字为其加油。起初,记者以为她是某位考生的家长,接触之后才知道她叫孙利男,是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英语教师。

  她是专门到菏泽一中来看望自己学生的。

  “我并不是学校派到这边的带队老师,就是放心不下孩子,专门跑到这边来看看,孩子们见到我,心里也会放心些。”孙利男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早晨就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口,目送着所有学生进入考场之后才放心地离开。中考进行三天,她每天都会早早地等在校门外,为学生加油助威,有时给他们一个拥抱,有时说一句鼓励的话。但是,孙利男知道,这些鼓励,远不如他们看到老师在现场更安心。

  “虽然我只带了他们一年,但是依然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毕业典礼那天,我伤心得不得了,上午举行的毕业典礼,哭得下午眼睛还是红肿的。”孙利男说。

  与孙利男同样,牡丹区长城学校教师杨帆也对自己的学生充满了牵挂。学生要上考场了,他赶过来千叮咛万嘱咐,唯恐有什么闪失。

  与众多陪考生不同的是,也有部分距离考点较近、平时相对独立的学生,骑电动自行车前往考点。

  15时,下午首场考试物理开考,很多家长并没有离开,而是选择在考场外继续守候,等着孩子走出考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