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巡乡带村”让群众享受民生红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巡乡带村”让群众享受民生红利

2019-06-12 10:19: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殷 毓 记者 郑华伟)“水泥路顺利修通,自来水如期通水,拖欠借款足额偿还,邻里纠纷满意解决……”这一桩桩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在郓城县委各巡察组的关注下近期都得到解决。

  “群众身边无小事,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巡察组都要管要问,并且要处理好。”这是该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侯宝立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5月29日,张营镇河口村村民徐龙建到巡察组驻地反映村委会拖欠他2万元钱的问题。原来在2012年河口村新农村建设时,村干部徐龙雨、徐龙华借了他2万元,至今没有偿还。徐龙建多次索要无果,便找巡察组帮忙解决。了解情况后,侯宝立立马把徐龙雨、徐龙华叫来,做了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徐龙建临走时紧紧握着巡察组成员的手,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我是陈坡乡前屯村村民,我们村修建一条进村的水泥路,变成了弯扭七八的‘蛇路’,你们来看一下吧!好好的路不能让他们修歪了。”3月28日,郓城县委第三巡察组彭彬接到群众电话。三组组长曾繁勇立即与其他两名巡察干部一起到修路现场去落实查看。“这条路原本就有一处弯道,如果取直,附近的树木就会被砍伐,群众会有一定的损失,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有的人就是不愿砍伐自家的树。”该村村干部无奈地说。在了解情况后,巡察组与村干部一起召集党员和群众代表开会,就修路情况进行了解释,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一条路,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关系,巡察组成员感觉这种付出是值得的。

  “巡察不但要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还要把损害群众自身利益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得到实惠。”该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张云星说。

  “进驻程屯镇不久,我们就接到了西渠村村民邻里纠纷的电话。”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观稳介绍,村民渠敬知因浇水沟渠疏通和树木死亡问题与邻居渠敬印产生了纠纷,气得几天不吃不喝。经过努力,渠敬印同意疏通浇水沟渠并赔偿渠敬知树木损失费100元,渠敬知也表示同意并谅解对方,最终问题圆满解决。

  在查阅该县河务局与该镇相关村庄签订的《金堤树木更新协议书》时,王观稳发现只有高楼村村集体没有收益分成,与常理不符。经过与村“两委”班子谈话和查询账目,发现高楼与高双印签订了10年金堤承包合同,只缴纳了3年租金,且在收益分成时,高楼村集体没有任何收益分成。巡察组对高双印等人进行说服教育后,高双印等人最终向村集体上交1997年至2014年欠交的承包金6万多元,并重新签订了金堤承包合同,约定村会有10%的收益。

  “民心是检验巡察成效的最高标准,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理念,不忘初心、赢得民心,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存长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