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高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家人的“高考”

2019-06-10 10:50:37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在牡丹区二十一中考点,有这样特殊的一家人:女儿赵熠璇在考场内答题,父母在考场外做志愿者。

  “爸爸妈妈,我进考场了,你们多喝点儿水,别太累了!”6月8日8时30分许,在牡丹区二十一中考点外,考生赵熠璇与父亲赵清修碰了一下拳头后,面带微笑地走进考场。

  公益事业几乎成了她的全部

  “大家辛苦了,这是我们润泽公益服务中心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的瓶装水,你们也可以到帐篷下休息,我们准备了凳子。”6月8日,在牡丹区二十一中对面的马路边,考生赵熠璇的母亲张敏,把瓶装水递给几名考生家长,并协同现场工作人员帮助陪考家长量血压。

  “我和孩子他爸在考场外做义工,孩子的舅舅和小姨特意从北京、南京赶了回来,一个专门接送孩子,一个给孩子做饭。这次考试,我没给孩子任何压力,只要她发挥正常、平平安安、身体健健康康就行。”张敏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这两年,我一直没工作,特意在菏泽一中旁边租了房子陪读,就想在生活和感情上给予孩子最大的关心和帮助。”

  “我爱人在法院工作,平时工作非常忙。只要一有时间,他牺牲节假日也会和我一起做义工。我已经参加了4年的志愿服务,这几年边陪读边做义工。除女儿之外,我把全部心思都投入到公益事业上了。我去过黄河岸边捡垃圾,牡丹节期间与对象在曹州牡丹园做义工……”张敏说。

  带着孩子做公益,母女关系越来越好

  张敏表示,她和女儿的关系以前并不是很融洽。她带女儿参加公益 活动,慢慢地,女儿逐渐开始理解了她,母女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自从我带她参加一些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后,孩子慢慢地变得很理解人。那些老人触动了她的内心,也慢慢地改善了我们的关系。”张敏说,“我感觉做公益心情很舒畅,只要团队有活动我就报名参加。能帮助别人,我也很高兴,很踏实。”

  “现在,女儿经常跟着我做公益活动:去黄河岸边捡垃圾,去慰问孤寡老人……”张敏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慰问孤寡老人让孩子感触很大。女儿一直说老人们很可怜,她一定要努力学习,以后有了能力,为这些孤寡老人提供更大帮助。”

  母亲节女儿为我献花,高考后我为女儿献花

  6月8日17时,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赵熠璇与其他考生开始走出考场。

  “闺女,辛苦了,这束花妈妈代表全家人献给你!”考场外,张敏把一束鲜花献给女儿,并与她深情相拥。

  “今年母亲节,菏泽一中组织了成人礼活动。在那次活动中,我拉着女儿的手缓缓走向台前,并接受女儿的鞠躬和献花。女儿对我说:‘感恩妈妈,谢谢妈妈的付出!’在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所有的情感一下子涌上心头,我们娘俩相拥而泣。”提起女儿的 “深情告白”,张敏仍然热烈盈眶。

  “其实,孩子挺辛苦的,在学校里有做不完的题,每天睡觉时间都很少,考试期间压力非常大。我就想着考试结束给女儿献一束花,这是对女儿的尊重,也是我们全家人对女儿的爱。”张敏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