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5·20”,1471对新人扎堆领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甜蜜“5·20”,1471对新人扎堆领证

2019-05-21 10:05:38 来源:

  昨天是“5·20”,网友称为“网络情人节”或“表白日”。昨日一大早,我市多个婚姻登记处都排起了新人登记结婚的“长龙”,众多情侣选择在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节日里喜结连理,步入婚姻的殿堂。除此之外,花店、商场等卯足劲儿,争相推出“爱”为主题的活动,吸引消费者。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我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4点,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471对,其中牡丹区办理结婚登记333对,曹县办理结婚登记268对。

  婚姻登记处启动预案应对“高峰日”

  5月20日8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

  到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在登记处证件快照区、侯登区、颁证大厅都聚集了众多前来领证的新人,尤其是在证件快照处,新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我和女友8点就来到了这里,没想到来登记的人这么多。”刘先生说。

  “最近就这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好日子,一定要在今天领证,要不就要等到七夕情人节了。”在队伍中等待的张女士说,在这个

  特别的日子里,为了领证,等待也是值得的。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得知,不少新人都是专门请假前来领证的,目的是让自己的婚姻有一个美好甜蜜的开始。

  现场,不少新人用手机记录下美好幸福的瞬间,之后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分享给亲朋好友,接受他们的祝福。

  “5月20日历来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平时正常上班时间为8点半,今天我们提前在7点50分就开门工作了。”牡丹区婚姻登记处主任行玉玲说,该登记处主要办理包含牡丹区、菏泽开发区、菏泽高新区市直机关的婚姻登记工作。为了应对婚姻登记高峰,该婚姻登记处提前开会启动了应急预案,增加人员充实岗位,延长服务时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我市民政部门了解到,全市每天平均有200对新人领证,而今年“5·20”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比往年要多,截至昨日下午4点,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471对,其中牡丹区办理结婚登记333对,曹县办理结婚登记268对。

  商家齐打“爱情牌”

  “5·20”到来,花店、商场等卯足劲儿,争相推出“爱”为主题的活动,吸引消费者。

  在市解放大街上的花坊姑娘店内,几位市民正在选购鲜花。该花店负责人王女士表示,今年“5·20”氛围比往年要浓,最近几天,前来预订鲜花的人明显增多,以年轻人为主。为应对扎堆预定,该店备足鲜花,特别是具有“表白”、“相爱”花语的玫瑰花和百合花。王女士表示,相比鲜花,今年的草莓花束、“鲜花+水果、零食、香烟”等花束越来越受追捧。

  “鲜花一般是情人

  节的女性专享礼物,而鲜花加上香烟,就可以成为女士送给男士的礼物。”王女士说,以前很多男士将香水、口红包装在花束中,今年将薯片等零食、榴莲等水果加入花束的越来越多。

  “我媳妇比较喜欢吃榴莲,情人节只送榴莲不够浪漫,在花店加上鲜花进行包装后,就大不同了。”市民刘先生说,对于已经结婚的年轻夫妻来说,浪漫、实用两不误。

  “市民在注重美观的同时,更加追求实用。”王女士说,今年“5·20”比去年火,从早晨到现在,她一直没闲着,而且今年鲜花价格和情人节持平。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菏泽城区多家商场、蛋糕房、西餐厅发现,很多实体店商家都推出了“5·20”活动套餐,吸引众多情侣前来消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城区几家大型商场同样看到,女装、女鞋等专柜都推出了优惠活动,更有甚者,提前一周时间就开始营造“5·20”氛围。

  相比实体店,各大电商自然不放过“网络情人节”。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查看各大网站了解到,“5·20”当天,各大电商都推出了节日促销活动,一些网站更是开辟了“5·20”促销板块,美容护肤、保健品、珠宝等女性用品都有较大优惠。

  “5·20”别成了“甜蜜负担”

  昨日一大早,微信朋友圈就被“5·20”专属红包及各式各样的节日礼物图片充斥着,很是吸人眼球,令人羡慕。市民牛先生为妻子发了1040元的红包。“只发红包,鲜花、化妆品等礼物就不再购买了。”吴先生说,过节总要有些表示的。

  而市民李先生则认为,现在一年下来,节日也太多了,已经成为一种甜蜜的“负担”。李先生说,春节之后紧接着是西方情人节,而后又有女神节、妇女节、结婚纪念日、母亲节、父亲节、七夕节等,节日太多了,尤其是现在又多出一个“网络情人节”,一年内“情人节”就有三个。

  “用心记住这些节日,真的太麻烦了,尤其是每逢节日送礼物吃大餐,的确是不小的负担。”市民李先生无奈地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