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AN>百帝气动:创新驱动打破技术壁垒</SPAN></P>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百帝气动:创新驱动打破技术壁垒

2019-05-18 10:11:38 来源:

  “从门窗设备的配套气动产品,到大型装备制造自动化设备领域,十二年来,我们公司一直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日前,郓城县百帝气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献东向记者表示,百帝气动一直以创新驱动引领公司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气缸行业知名品牌,是江北最大的气动元器件供应商。

  百帝气动与山东大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由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控制学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的7个不同领域、26名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和教授组成的技术团队,建立了“山东大学产学研基地”,设有“山东大学智能化气动技术研发中心”,建有完备的研发实验室,化学实验、金属加工等科研设施设备齐全。“我们公司每年用于研发经费占比达到10%以上,致力于将百帝气动打造成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业内科技创新研发能力最强、生产智能化水平最高、产品质量性能最好国内领先的气动生产企业。”刘献东表示。

  今年,百帝气动的年产1000万件(套)智能气动元件项目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名单。项目占地125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车间5个、智能化生产线6条及配套设施等。全部投产后,将年产400万套气缸、400万只电磁阀,100万套气源处理器和100万件接头。项目采用山东大学气动专利技术,国内首创关键部件集约化、轻巧化、电气化、精准化和智能化,产品性能较国内现有技术标准提高30%,多倍力气缸、无线智能控制电磁阀、伺服电动缸等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可完全取代进口。

  刘献东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特点一是简洁高效,智能气缸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功耗更低,所以在自动化制造领域应用极其广泛,尤其是在包装和机床等行业更能凸现其优势;二是智能化程度高,电磁阀具有无线通讯、自我组网的功能,并能提供操作人员实时查看和远程控制的手机APP。三是精准控制,伺服电动缸系统是实现高精度直线运动系列的全新革命性产品,是实现重负荷时的智能化的重要手段。”

  走进已经部分投产的车间内,记者注意到,偌大的车间里见不到几个工人,一条条机械臂上下翻飞,从体力活到细致活,这些看似笨重的机械臂居然全部都能胜任。“我们公司不仅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生产加工设备和工艺也非常先进,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机器人自动生产线和自动化专用设备,现已经申报多项专利技术,并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刘献东说。

  “气动液压元器件及智能化工作站是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关键执行元器件,也是国家工业自动化发展的标志之一。百帝气动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技术上、资金上、市场上都有了很好的储备,具备做大做强条件。”刘献东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完成后,百帝气动将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走出国门,在带动郓城区域性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会给菏泽,乃至山东产业集群化发展带来重要补充。 记者 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