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企业放心“出题” 部门真心“答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鄄城:企业放心“出题” 部门真心“答卷”

2019-05-08 09:43:41 来源:

  “睿鹰制药产业园项目目前存在办理项目手续和厂区道路建设两个问题,需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住建局协调解决。”日前,鄄城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大会刚结束,睿鹰制药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王世安就向县政府吹响“第一哨”。不到一个小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住建局负责人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产业园“报到”。在现场调研后,负责人承诺:下午安排专人帮助企业办理项目手续并于2日内解决,厂区道路建设马上启动。

  3月初,鄄城县首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把企业“呼声”变成部门集结的“哨声”,让县直部门单位闻“哨声”而赶赴现场“报到”,努力打造全省营商高地、投资洼地、发展福地。

  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介绍,为优化涉企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鄄城县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解决的,可以向政府部门“吹哨”。在企业“吹哨”后,相关政府部门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定3日内给予解决或答复,3日内没有办理好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函督办,督办后3日内仍没有办好且没有正当理由的,由县纪委监委介入问责。

  山东凯登电梯有限公司在外地的销售情况很好,但由于当地开发商对产品不了解,在当地遇到了销售“瓶颈”。董事长李洪云心中十分着急,向招商单位旧城镇政府吹响了求助“哨声”。旧城镇政府接到“哨声”后,马上将情况反映给了分管城市建设的负责同志,他们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县里的房产开发商,邀请他们到公司参观、洽谈业务。开发商们详细地了解了公司的生产情况和产品安全系数,对采购该企业的电梯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这不只是一个口号,鄄城住建部门确实做到了实处。”李洪云说。

  为保证企业能够第一时间向涉企部门单位“吹哨”,及时将反映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办理,鄄城县发放“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卡,搭建起企业反映问题“直通车”和“受理平台”。同时,鄄城县还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立体化做好宣传报道,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

  为精准解决企业堵点、难点、痛点,鄄城县涉企部门单位还建立起“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台账,问题不解决,台账不销号。

  “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办”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鄄城县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获得了企业家的点赞。鄄城即发华诺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娟说:“我们准备把总部转移到鄄城,最关键的一点是鄄城县的招商力度和支持力度。”

  该工作机制推行以来,全县企业 “吹哨”34次,解决问题39个。“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40个县直单位简化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明确涉企服务事项236项,“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进一步形成。

  据了解,去年以来,先后有葛洲坝、华润、中核建、万华、鲁商、深圳铁汉生态、青岛中天斯壮等40多家大企业大集团到鄄城县考察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其中一些项目正在落地。以这些大集团投资的项目为龙头,鄄城县正在规划建设生物医药、智能家居、肉鸭产业、风电产业、农业新六产和中药康养文旅等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目前,鄄城县一些主导产业初具规模,一批有巨大带动力、吸附力的大项目正在落地建设。

  记者 焦同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