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归来“夜话”美丽憧憬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学习归来“夜话”美丽憧憬

2019-04-22 10:36:47 来源:

    近日,单县龙王庙镇刘土城村组织31名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赴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

  带着感动,满载而归的参学乡亲不入家门,风尘未洗,直接在村委会会议室即时举行“乡村夜话”,共同分享参观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探讨美丽乡村建设新思路。

  夜话一开始,带队学习的村党支部书记刘洪启拍着挎在右腋下的皮包,激动地说:“大家看到没有,我之所以还挎着这个包,想要表明的是,作为一名老党员、村干部,我不会轻易卸下盔甲,我要跟大家一起持续作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刘土城村建设的信心和力量,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刘洪启的表达既饶有趣味又一语中的,首先赢得了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和齐声喝彩。

  刘洪启认为,这次外出学习,对大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郝堂村建设发展道路和现在的美丽图景,正是刘土城村坚定不移的道路,就是刘土城村未来的目标。在刘土城美丽乡村建设上,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模范街长率先垂范的引导作用,发动群众参与,凝聚群众力量,宣传好、落实好、执行好美丽乡村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及建设发展规划,朝着既定的、美好的、共同的目标前进。

  随后,大家结合参观学习的体会和本村自家实际,踊跃发言,激情表态。大家的发言表态发自肺腑,颇具真情实感,体现了对美丽乡村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乡村夜话、文明积分、争当“文明富豪”等活动;在群众中发挥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按照村两委的安排部署和建设规划,率先实施立面改造,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刘土城样板”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刘洪启的总结发言激情澎湃,动人心弦。他说,参观学习的目的就是对标找差,取长补短,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刘土城村美丽乡村建设。刘洪启的感受深刻又富有哲理,他说,美丽乡村建设目标远大,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永远在路上,就像刘土城的优质农产品品牌西瓜,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播下种子,收获希望,用辛勤汗水,换来甘甜美味。同样,美丽乡村也是在不断建设中获得红利,在不断分享成果中推进建设发展。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夜话结束了,但参学人员的感受表达意犹未尽。按照夜话上的安排,向全村群众宣传好学习成果,坚定美丽乡村建设的理想信念,是他们“明天的主要任务”。

  据悉,在赴郝堂村参观学习之前,刘土城村两委已举办为期一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带着信念、带着担当、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带着理想,走进先进、走进榜样、走进样板,对标找差,提振精神,聚集力量,为刘土城村的美好明天描绘更加绚丽的色彩。 通讯员 刘厚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