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孝带来全家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人孝带来全家福

2019-04-22 10:35:56 来源:

    ——记郓城县潘渡镇西孙庄村“好媳妇”董娜娜

  郓城县潘渡镇西孙庄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董娜娜正搀扶着婆婆走出堂屋门到院子里晒太阳,她的两个儿子走在最前面,为先天聋哑、后天失明的奶奶领路。这是记者近日走进董娜娜家采访时看到的一幕。

  自2012年嫁到西孙庄村,董娜娜便从公公孙衍先那里接过了伺候婆婆的任务。几年来,董娜娜在照顾好两个儿子的同时,坚持给婆婆洗衣做饭、端茶倒水,让身患疾病的她常常面带笑容。

  董娜娜的丈夫和公公常年在外打工,早出晚归,平时只有她和婆婆、两个儿子在家。俩孩子大的六岁,小的两岁多,正是贪玩淘气的年龄,照顾两个小家伙本就让人身心疲惫,但董娜娜依然承担起了全家人的一日三餐。

  “开始我觉得她照顾俩孩子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想着早饭由我来做,但她却心疼我年纪大了,还得出去干活,就坚持自己做,每天我一起床,就有热腾腾的粥喝。”说起董娜娜,先前饱受生活磨难的孙衍先感动得抹起眼泪。他对能娶到这样孝顺识大体的儿媳妇很是满意,连连说像是多出个闺女一样。

  孩子年幼时,为了让婆婆按时吃到可口的饭菜,董娜娜便将儿子放在小推车里推进厨房,一边炒菜一边照看孩子,常常是孩子哭了抱起来哄一会再接着做饭。董娜娜告诉记者,最难的是孩子生病的时候,她一个人带着哭闹不止的孩子去打针,有时候实在赶不回来给婆婆做饭,便从外面买几个包子匆匆赶回家。

  “照顾好老人是本分,这样公公和俺对象也可以安心去打工,多挣点钱给婆婆看病,让孩子生活得好一点。”董娜娜说。眼前这个双眼皮、大眼睛、皮肤白皙、不善言辞的姑娘一边盯着正在玩耍的两个儿子,一边时不时地看看婆婆。

  “有没有觉得委屈的时候呢?”面对记者的提问,董娜娜沉默了一会,眼里噙着泪花说:“俩孩子同时生病的时候,心里会比较急,但心里一想俺公公和俺对象也都不容易,在外面干活挺累的,我得照顾好家,让他们放心。”

  孙衍先告诉记者,他和老伴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媳妇买的,每到换季,衣服就提前给买好了。

  董娜娜心地善良,待人亲切,从这个媳妇一进家门,孙衍先全家都觉得生活有了奔头。经过几年的打拼,原本是贫困户的一家人从旧房子搬进了新盖的两层小楼房,日子越过越红火。

  坐在院里晒太阳的婆婆衣服干净整洁,两个孙子依偎在身旁,她始终面带微笑,虽然无法用语言表达,但她一定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媳妇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有一家人越来越好的生活氛围。

  “娜娜是我们村里出了名的好媳妇,很少见她出去玩,每天在家照顾老小,几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村里好多人都羡慕孙衍先取了个好儿媳妇。”说起董娜娜,村民孙明峰频频点头称赞。

  3月4日,村里举办的第三届 “好媳妇、好婆婆、好邻里”表彰大会上,董娜娜和其他五位当选的“好媳妇”一起,领到了奖状,戴上了大红花。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