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腾笼换鸟”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腾笼换鸟”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9-04-20 09:46:4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日前,巨野县计划总投资112亿元的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在这17个重点项目中,5个重点项目的近400亩用地是通过“腾笼换鸟”方式解决的。近年来,巨野县积极实施“腾笼换鸟”战略,盘活存量土地为招引优质项目拓展空间。通过腾笼换鸟,巨野“换”出了新动能,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巨野县强化动能转换,在高质量发展上狠抓落实。聚力聚焦“双招双引”,通过创新招商方式,灵活运用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提高招商实效。立足本县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围绕“大、高、新、特”项目,盯紧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招商活动,提高招商成功率。

   在项目建设上,全力推进万福矿井、天运新能源、巨丰新能源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宝舜化工精蒽咔唑、粗酚精制等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尽快竣工投产达效。对重点项目采取“保姆式”“一对一”服务方式,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靠上服务,一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每周现场督导调度。

   巨野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放在培育重点产业上,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规模膨胀。在培育壮大重点产业方面,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实施补链、强链、延链工程,进一步做大铁雄新沙、巨铭能源、巨润建材、宝舜化工等骨干企业,推进高端化工、玻璃科技产业做优做强。围绕现有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机电设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深入实施“潜力企业培强”工程,全面落实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筛选20家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一企一策,重点扶持,努力培育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

   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巨野县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的主体作用。加快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力争通过省级认定2家以上。加强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家,引进2项以上国家级科技成果在巨野转化。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力争全年新增中国驰名商标1件、山东名牌1件、马德里商标3件。

   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巨野县高标准编制园区规划,优化产业功能布局。同时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多样化功能需求。着力完善园区道路管网、供电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立能源综合服务体系,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