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明 新 风 润 社 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文 明 新 风 润 社 区

2019-04-18 10:22:26 来源:

  ——记省级文明社区牡丹区牡丹办事处李大营社区

  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楼魏然耸立,整洁干净的水泥路连着一幢幢居民房,路两旁栽种了绿化苗木,路灯、特色路牌交相辉映,粉刷一新的街巷墙体上,悬挂的“文明胡同”“文明家庭”红色标识牌格外醒目……这是近日记者在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李大营社区看到的文明美景。

  “过去,俺社区环境脏乱差,看见就觉得闹心。现在走在水泥路上,心里别提多畅快了。”谈起这些年社区的新变化,64岁的居民胡守成激动地说,曾经因为路孬没灯,天一黑老年人不敢出门。现在社区里修路、安灯、栽树、建广场,老年人出来散步,年轻人跳舞、扭秧歌,生活更有滋味了。

  “没错,以前这里是一个七八米深的大坑,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夏天蚊蝇乱飞,臭气熏天。瞧瞧现在,盖起了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楼,不仅环境变好了,群众办事更方便,咱们老年人白天还可以来日间照料中心休息娱乐。”居民胡福宝接过话茬说,现在大家文明意识增强了,生活环境自然变好了。可要说起社区街道能保持干净整洁,还是保洁员的功劳。

  胡福宝提到的保洁员,就是社区居民邓爱凡夫妻俩。凡是早起晚归的居民,经常会看到他们在街上劳作的身影。有一次,一位居民在调取社区的监控录像时,从视频中无意中发现凌晨三点,在街道上有亮光晃动。经过仔细辨认,原来是邓爱凡老两口拿着手电在街上打扫卫生。这一幕场景,让大家十分感动。

  在社区里,还活跃着一支爱心团队,他们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对有困难的居民伸出援手相助。社区居民蒋欣是名大学生,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日子十分艰难。蒋欣长大后报考了医学专业,今年准备继续考研。爱心团队得知情况后,当把捐出的2000元钱送到了她们家中时,母女俩激动得热泪盈眶。除此之外,爱心队员蒋国强免费为社区老年人做视力眼光检查,为老人发放老花镜;队员们还积极参加社区建设,进行义务劳动,宣传文明新风,服务社区居民。

  “加入爱心团队后,我们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当邻里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们也会多一些忍让和理解,共同营造和谐氛围。”爱心队员李超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他们内心也感到很充实快乐。

  “我们成立爱心团队的初衷,就是希望为村里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大家感受到邻里乡亲间的关爱,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爱心团队队长将家长说,团队成立一年多来,发展了24名队员,大家用爱心行动,温暖了社区,促进了邻里间的和谐。

  “经过不懈努力,社区现已发展成为省级文明社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李大营社区书记石庆彦告诉记者,社区不只是居民的住处,也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社区在环境变美的同时,还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尊老爱幼、四德榜评选活动,推选出多位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给广大群众树立了榜样,营造出良好的社会风气。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组建了民间秧歌队,邀请戏剧团举办文艺演出,极大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另外,社区拿出资金为群众建立图书馆、购买运动器材,为群众打造集学习、娱乐为一体的农村文化活动广场,让居民生活得更舒心。 记者 王 燕 通讯员 鲁 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