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导演西蒙 体验两个首次“很享受”——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古墓丽影》导演西蒙 体验两个首次“很享受”

2019-04-16 10:23:51 来源:
 

  第一次来中国拍片、第一次担任北京电影节评委的导演西蒙·韦斯特显然很享受。对于能够观看15部入围影片,西蒙·韦斯特表示“太奢侈了”。在参加完北影节开幕式后,4月14日晚,西蒙·韦斯特作为电影《天·火》的导演,跟总制片人兼总出品人董文洁一起,携王学圻、昆凌等一众主创人员出席该片发布会。

  导演心路

  曾因拍摄太难想拒绝

  读几遍剧本后爱上它

  西蒙·韦斯特曾经执导了《空中监狱》《古墓丽影》《敢死队2》《机械师》等多部佳作,《天·火》是其来中国拍摄的首部电影,他坦言看到剧本时的第一个念头是拒绝,因为“这部电影拍摄制作难度太大,是不可能实现的,但后来一遍一遍地读剧本就爱上它了”。

  《天·火》是国产片首次拍摄以“火山”为题材的视效灾难动作大片,影片经历了五年孵化、180天筹备,拍摄期更是汇聚了17国551位电影人倾力加盟。首次探索“中国出品携手国际制作”的中国大片新模式——由中国公司全程操盘,主控项目的开发孵化、投资制作及全球宣发策略,在启用中国演员的同时,力邀世界知名导演领军的国际顶级制作团队,在创意和工业化制作流程方面保驾护航。

  作为《天·火》背后的灵魂人物,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表示这个项目遇到了不少困难、挑战和压力。拍摄期间,剧组曾经连续一周在酒店拍摄火山喷发后的重要场景,每天晚上七点多钟,导演带着拍摄团队制造爆炸场景和火山灰,凌晨三四点后,董文洁再带领制片组全体人员清扫遍布树木、泳池、花坛、雕塑上的火山灰和炸点痕迹,确保在早晨九点前将酒店恢复原貌,继续日景拍摄。

  来到现场的前奥斯卡组委会主席,现任奥斯卡最高决策董事会执行董事悉德·甘尼斯也对影片表达了极大的期待:“看到《天·火》的幕后故事,深感中国电影一路走来很不容易。”

  主创笑谈

  导演要求严变身“恶魔”

  向演员“蹭课”学说中文

  西蒙·韦斯特为人谦虚低调,但主创们却忍不住“吐槽”片场的他。饰演设计师佳慧的柏安说:“导演绝对是个‘恶魔’,戏里有大量的水下戏,我不会游泳,甚至很怕水,但他为了追求完美画面,一遍又一遍地把我扔到水下,一泡就是十几个小时。”

  滕波的扮演者纪凌尘则将导演称作“变脸王”,说他平时平易近人,经常用幽默风趣的方式给大家讲戏,可一旦进入拍摄阶段就秒变严肃脸,转换之快让人措手不及;李一情则笑称导演总是跟她“蹭课”学说中文。

  王学圻饰演的“虎爸”教授李文涛与昆凌饰演的李晓梦是一对中国式父女,彼此间所有的关心与爱都隐藏在充满隔阂的表象之下。片中大量动作戏份王学圻都是亲自上阵,排练时他亲自骑摩托车急转弯时摔倒受伤至今胸部隐隐作痛。王学圻说:“人这一辈子很不容易,所以我在这部影片中什么都想尝试。”当危险来临时,能文能武的地质学家李晓梦化身“火山劳拉”带领受困者全程与时间赛跑,昆凌表示,是西蒙导演挖掘了自己的表演潜力。文/记者 肖扬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