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一件事 感动两座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个人 一件事 感动两座城

2019-04-15 16:23:3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刘朝晖 高艳 记者王富刚)3月31日下午3时许,河南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里突发的强尘卷风,将一游乐蹦蹦床刮飞,蹦蹦床上玩乐的孩子们被摔伤……紧急时分,一位特殊的游客毫不犹豫、忘我地参加抢救,这位特殊的游客到底是谁? 难得的是当时她救人的一幕被路过群众用手机拍下,之后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当地官方及记者以此线索多方联系,得知这位特殊的游客是山东省单县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的护士谢蕊。

  经了解证实后,河南当地各大新闻网络媒体、报刊、电视台纷纷转发谢蕊勇救受伤女童的感人事迹。报道以《虞城景区突遇尘卷风 山东护士伸援手救治受伤儿童》《河南虞城县尘卷风袭击现场,山东女护士的举动让人称赞!》《尘卷风袭击中的暖流:护士抢救女童差点丢了亲生孩子》《为了救助受伤女童她把儿子弄“丢”了》等等为题目广泛宣传、赞扬谢蕊的感人事迹。4月3日,单县县委宣传部及中心医院向本省新闻媒体发文宣传谢蕊的事迹,随后我省新闻媒体纷纷转发,单县电视台、菏泽电视台、山东卫视乃至国家级主流网络媒体等先后给予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4月3日上午,虞城县卫健委主任徐志强及虞城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一行五人,专程来到单县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亲切看望慰问救人护士谢蕊,为她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谢单县中心医院。

  在产科一病区,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初雪云介绍了护士谢蕊的工作情况:谢蕊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多次在危急关头冲上前,救助幼儿患者,受到患者家属和院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徐志强主任激动地说:“我们是受虞城县委、县政府领导委托,专程前来单县中心医院看望慰问英勇救人的护士谢蕊。在事故现场混乱无序的情况下,谢蕊能果断、冷静抢救受伤儿童,非常专业、敬业,职业操守高尚。她一个人的事迹感动了两座城,很值得我们学习,感谢单县中心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护士。”

  谢蕊非常感谢虞城县卫健委、虞城县人民医院领导专程前来慰问,希望将慰问金捐助给受伤儿童家庭。

  4月4日上午,谢蕊在单县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万继平及宣传科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虞城县,在该县人民医院受到虞城县宣传部、红十字会和该院领导的热烈欢迎。虞城县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称:“自然灾害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令人痛心,谢蕊同志的爱心之举却让人温暖。”同时称虞城县不少机关单位,尤其是医疗卫生系统正在开展向谢蕊同志学习的活动。随后,在双方人员的见证下,谢蕊郑重地将2000元现金交到虞城县红十字会何民会长手中。贾文亮副部长向谢蕊颁发了荣誉证书,正式授予谢蕊同志虞城县尘卷风事件应急救援 “爱心天使”荣誉称号。

  4月3日,单县卫健局发文,号召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楷模——“最美护士”谢蕊同志学习。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作出《关于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向谢蕊同志学习的决定》,把“最美护士”谢蕊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在全院深入广泛传递推广,以形成“崇德向善,文明相伴”的医院新风,让救死扶伤、危难相助的优良传统在单县中心医院蔚然成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