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高级别冰壶赛事10日开赛,16支队出战全国冠军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内最高级别冰壶赛事10日开赛,16支队出战全国冠军赛

2019-04-11 15:37:16 来源:新华网

  4月10日,哈尔滨三队选手麻敬宜在比赛中掷壶。最终,哈尔滨三队以7比6战胜哈尔滨四队。 当日,2018-201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开赛。 新华社发(雒圆摄)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首钢园·2018-201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10日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开赛,这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冰壶赛事,共有包括男女国青队在内的16支队伍参赛。

  本次赛事男女各有8支队伍参赛,由全锦赛前7名外加一支国青队组成。其中,哈尔滨女三队颇受关注,因为该队中的王芮、梅杰、姚茗悦、麻敬宜就是刚刚代表中国队获得2019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第六名的主力成员。

  4月10日,国青男队选手王玮昊平在比赛中。 当日,2018-201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开赛。 新华社发(雒圆摄)

  在与国青女队进行的首轮较量中,哈尔滨女三队一直鏖战至第8局才以6比5险胜。“能来冠军赛的每支队伍实力都很强,因为都是通过选拔出来的。”哈尔滨女三队队员梅杰称,“现在国内各队伍实力相差不大,无论是青年队还是成年队,都站在一个起跑线上。”

  北京冬奥会前,中国将承办一系列高水平冰壶赛事,就在下个月,首钢园还将承办冰壶世界杯总决赛,而本次全国冰壶冠军赛是首钢园首次冠名体育赛事。

  4月10日,哈尔滨四队选手董子齐(中)、张丽君(右)在比赛中。最终,哈尔滨四队以6比7不敌哈尔滨三队。 当日,2018-201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开赛。 新华社发(雒圆摄)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国家冰壶队、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陆续进驻首钢园运动中心备战训练。“为提升首钢园体育文化氛围,提高首钢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首钢园还将积极参与举办更多冰雪赛事。”首钢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主办,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为期5天,大循环后排名前4的队伍进入半决赛,4月14日将进行男女决赛。

  4月10日,吉林市一队选手韩丝雨(中)在比赛中。最终,吉林市一队以7比4战胜哈尔滨五队。 当日,2018-201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开赛。 新华社发(雒圆摄)

  4月10日,吉林省二队选手范苏圆(中)、焉会(左)在比赛中。最终,吉林省二队以8比4战胜哈尔滨一队。 当日,2018-201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开赛。 新华社发(雒圆摄)

  4月10日,哈尔滨四队选手张丽君(中)在比赛中。最终,哈尔滨四队以6比7不敌哈尔滨三队。 当日,2018-201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开赛。 新华社发(雒圆摄)

  4月10日,哈尔滨五队选手王靖元在比赛中掷壶。 当日,2018-201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开赛。 新华社发(雒圆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