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在校教师违规办辅导班被通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一在校教师违规办辅导班被通报

2019-04-08 10:07:5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近日,郓城县玉皇庙镇中学教师黄秀俭顶风违规补课,被教体部门当场查实,黄秀俭及该校校长被通报批评,取消该学校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3月31日,郓城县教体局发布《关于对玉皇庙镇中学教师黄秀俭违规举办辅导班处理意见的通报》。通报称,近日,郓城县教体局接到市教育局转来的菏泽 12345承办单,反映郓城县玉皇庙镇中学初一年级二班政治学科任课教师黄秀俭,在学校西50米胡同一居民院内举办辅导班。3月30日上午,郓城县教体局工作人员携摄像机在举报地点采取蹲点守侯等方式,查实了黄秀俭举办的辅导班。查封之时,郓城县玉皇庙镇中学初一二班11名学生正在参加辅导。

  一段时间以来,郓城县教体局积极开展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专项活动,黄秀俭身为在职教师,却不顾上级三令五申,顶风而上举办课外辅导班,引发群众举报,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给郓城县教育添了乱、抹了黑。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市教育局《关于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和郓教发[2018]54号等相关文件规定,为严明纪律,教育本人,经郓城县教体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做如下处理:责令黄秀俭立即停止其违规办班行为,并予以全县通报;对黄秀俭由玉皇庙镇中学调至刘口中学任教;其本年度师德考核定为不合格等次;取消其三年内评优、选模和晋升职称的资格;扣发其本年度乡镇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其他福利待遇;黄秀俭专业技术等级降为员级。中小学校长是制止本校教师有偿补课的第一责任人,担负着教育和监管本校教师的责任与义务。玉皇庙镇中学对本校教师乱办辅导班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措施不力,自查自纠工作不彻底,对学校校长陈玉端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取消该学校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2019年3月至8月,省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从2019年4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补课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经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规定分别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开除的相应处分。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取消参加各级各类评优资格,所在学校在各级文明校园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者参与有偿补课的,撤销其称号及待遇并予以通报。参与有偿补课受到处分的教师,记入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系统,暂缓教师资格注册,情节严重的依法撤销其教师资格。党员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子党纪处分,再做出行政处理。对组织有偿补课及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接此通报后,全县各中小学校要迅速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并彻底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制止、杜绝本校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和教师的依法从教、廉洁从教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