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与书记县长同坐主席台!这种春风拂面更振人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企业家与书记县长同坐主席台!这种春风拂面更振人心

2019-04-04 21:13:59 来源:

42上午,鄄城县召开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大会“春风拂面”,让企业家深切感受到加快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是,主席台上几位企业家与县领导交叉就坐,50位企业家坐在会场前排,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既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家的一种尊重,也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和决心。这一变化让企业家感到振奋的同时,对鄄城县委、县政府带头尊重企业家、旗帜鲜明营造营商环境的做法,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康泰化工董事长夏俊祥说:“以前也参加过很多高规格的会议,但是在地方政府的干部会上竟然坐上了主席台,这还是第一次。让企业家享受到之前所没有的政治待遇,充分体现了县领导对企业家的重视、对企业家的肯定、支持和尊重,是县委、县政府优化鄄城企业发展环境、加快企业发展的重要体现之一。”

感到振奋和激动的同时,夏俊祥坦言,河大好行船,水涨船更高。作为企业家,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谋发展,带头把企业做大做强,才是回报县委县政府的最好一种方式。

阳城生物有限公司(2018年被评为瞪羚企业)董事长王东阳说:“今天,能够坐在主席台,使我更加体会到企业家努力奋斗的价值和存在。我们一定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加快新产品、新项目、新客户开发的步伐,使我们未来的路越来越宽。”

     “县委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是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致胜一招,体现出县委抓经济发展、抓企业服务、抓干部作风的坚定决心、必胜信心。”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大江告诉记者。

     对企业家重视的背后,凸显的是鄄城“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张伦说:“我们要从县委、县政府带头做起,在经济发展中树立‘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服务理念,真正让企业家在鄄城有尊严、有地位、有作为。”

为此,鄄城县出台了《关于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意见》,企业“吹哨”后,各涉企部门单位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报到,能现场办理的要马上办理,能当天解决的不要推到明天,需要加班解决的要加班解决,需要联系其他部门一起解决的要马上联系相关部门一起解决。

这段时间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陆续在县电视台就营商环境和落实10项重点工作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鄄城县牢固树立“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办”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各级各部门相互沟通、相互合作,随时到企业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坚持无需不扰,采取设立“企业宁静日”、提升检查专业化水平、实行行政处罚预警制度等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宽松环境,全面优化鄄城县营商环境,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引擎”。

去年以来,先后有葛洲坝、华润、中核建、万华、鲁商、深圳铁汉生态、青岛中天斯壮等40多家大企业大集团来鄄城县考察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一批项目正在落地。以这些大集团投资的项目为龙头,鄄城县正在规划建设生物医药、智能家居、肉鸭产业、风电产业、农业新六产和中药康养文旅等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目前,鄄城县一些主导产业初具规模,一批有巨大带动力、吸附力的大项目正在落地建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