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下好政策的棋念好服务的经——市党政考察团赴五市学习考察随记﹙之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济宁:下好政策的棋念好服务的经——市党政考察团赴五市学习考察随记﹙之五﹚

2019-04-03 13:35:09 来源:

  3月27日下午,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此次学习考察的最后一站——济宁。

  “震撼,震撼,震撼”——在尼山圣境《金声玉振》大型礼乐演出现场,考察团成员激动地谈起自己的感受。

  曲阜拥有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资源,但在旅游开发上却一直停留在传统游览模式。尼山圣境项目让这里的资源活了起来。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已经树立起鲜明的儒家文化符号,游客纷至沓来,一个极具文化特色的文旅胜地正以异乎寻常的速度乘势崛起。

  “二期项目的内容包括鲁源小镇,耕读书院,以及尼山会堂、尼山论坛配套酒店等,我们将打造成一个旅游要素集聚的、极具吸引力的旅游区域,让尼山圣境景区以后摆脱门票经济的依赖,突出产业概念。”尼山圣境负责人表示。

  跳出固有思维模式,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位于兖州的太阳纸业。太阳纸业通过自主研发,在世界上首创了用连续蒸煮的方法从木片中提取高纯度纤维的关键技术,不仅改变了传统的纸浆生产方式,还把纸浆提升为纺织用品的新材料。

  2017年,该企业生产的幸福阳光生活用纸被“复兴号”高铁确定为专用纸巾;其生产的轻型纸,成功被选定为中共十九大会议文件专用纸;水解液木糖研发被列入国家“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

  “新旧动能转换不仅仅要体现在经济发展动力的转换上,政府发挥宏观管理职能作用的思维方式、理念方法和技术手段也要进行相应的转换。”济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说,“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上线,为政府服务企业、企业沟通政府搭建了桥梁和沟通渠道,将全面提高政府管理的效能。”

  据介绍,该平台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济宁新动能网站、可视化督导服务系统、手机APP。其中,济宁新动能网站,第一时间传递工作动态、解读惠企政策、宣传经验典型、提供服务指南;可视化督导服务系统,集服务企业、项目调度、信息管理、消息通知、分析研判的可视化综合信息系统;手机APP,更加便捷使用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真正实现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目前,平台上已有注册企业一万三千多家,大数据自动收集研判来自他们的真切需求,帮助政府出台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为新旧动能转换赋能。

  “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实施以来,济宁市全市上下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聚焦传统产业新技术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全面提升执行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开展。”闫剑波介绍说。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