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岔路口”立交桥12月底前竣工通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五岔路口”立交桥12月底前竣工通车

2019-03-22 09:51:1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今年 《政府工作报告》在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载体功能方面提到,以构建内联外通的交通网络为目标,加快建设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等城市重点桥梁6座,进一步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承载力。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市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项目进展如何,建成后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3月21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大匝桥桥下部分结构已经完成

  3月21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市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在南外环南侧用蓝色围挡的施工现场内,主桥体部分墩柱竖在空中,工人正在紧张地安装脚手架,在主桥的西半幅,上面摆放着密密麻麻的沙包带,对墩柱进行预压,也为接下来的现浇箱梁提前做准备。

  在主桥东南角,位于河道的大匝桥桥下部分结构已经完成,等待4月中旬铺设桥面。紧靠主桥的150米小匝桥已经成型。

  “项目施工条件允许首先从东南角开始施工,其他施工区域正在紧张地清除地面障碍。当前已完成桩基140根,承台36个,墩柱72个,盖梁8个,预制箱梁111个,桥台5个。”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项目办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采用全苜蓿叶型一条主桥南北横跨万福河,四个大匝道和四个小匝道分别位于主桥的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方位,“桥为三层,底层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中层和顶层为机动车道,建成后将是我市最大的立交桥。”

  据悉,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主线(南外环)及被交路(人民路)按照一级公路标砖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时,匝道单车道宽9米,设计时速40公里/时,互通范围主线长1486.54米,互通匝道总长5436.983米,被交路人民路主线桥桥长826.307米。

  “当前是施工黄金期,该项目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正加快施工进度,尽快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环境。”项目办负责人说,项目引起广泛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常到现场调度工程进度。

  12月底前全部竣工通车

  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建设之前的路况,让市民邵先生仍然记忆犹新。

  “以前人民路与南外环交叉处就是俗称的 ‘五岔路’,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车辆堵成一团疙瘩,出行非常不便。”邵先生回忆道,得知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开工建设他非常期待,希望建成后能将拥堵的“车辆疙瘩”化解开。

  项目办负责人还介绍,G240马庄至马岭岗段约16.1公里为二级公路标准,在菏泽城区南部呈“N”字型走向。线路须反向绕行约4.2公里,极大地制约了国道干线公路的运输效率。G240保台线马庄至纸坊段,现状为沿新万福河北堤修建,出于防洪需求,现状路基高度较高沿线两侧的平交口纵坡较大,视距不足,有一定安全隐患;现状不满足一级路标准,硬路肩宽仅1米,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横向空间小,路段内大型车辆较多,有一定安全隐患。

  菏泽位于西部经济隆起带和中原经济区的叠加地带,随着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物资交流、人员往来得日益频繁,交通量增长迅速,现有公路技术标准和行驶环境亟待改善。为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高公路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及安全性,适应交通量的快速增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建设一座立交桥十分必要。

  据介绍,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项目于2018年6月8日开工,合同工期为20个月。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加快工程进度,力争9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12月底前全部竣工通车。

  可以有效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承载力

  菏泽新南外环路马庄至马岭岗段改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作为新南外环的重要部分,地位非常重要。

  “在立交桥西侧不到500米的万福河上,正在建设一座长度为270米、宽度约为33米的跨河大桥,新南外环将直接从桥上穿过。”该项目办负责人说。

  据介绍,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建成后不仅是一座漂亮的景观桥,还是一座非常实用的立交桥。当前,我市围绕打造 “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质量和水平。万福新城规划建设,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地理标志。

  另外,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建成后,将加快菏泽城区与定陶区的更深层次融合,进一步提升菏泽南部城市发展空间,适应城市建设与发展,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立交桥建成后南通定陶区、曹县,北达鄄城县、郓城县,西连河南省兰考县,东往巨野县,可以构建城市快速外环,分流过境交通,有效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承载力。”该项目办负责人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