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龙砂医学特色门诊正式运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中医医院龙砂医学特色门诊正式运行

2019-03-19 10:11:2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经过两个多 月 的 试 运行,市中医医院龙砂医学特色门诊3月18日正式运行,给市民提供龙砂医学传统中医特色疗法与养生保健服务。该门诊由拜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顾植山为师、学习龙砂医学技艺及五运六气临床应用的孙甲太、曹培镇、王体敬轮流坐诊,擅长疑难杂症的中医治疗、慢性疾病的中医调理、膏滋方的养生预防。该门诊坐落于该院门诊楼二楼国医堂,周一至周五有医生轮流坐诊,咨询电话:15865118176、18705307769。

  龙砂医学特色门诊正式运行

  3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医医院门诊楼二楼国医堂的龙砂医学特色门诊时,正值副主任医师孙甲太坐诊,他正为一位患者把脉问诊。

  为患者诊治完病情对症下药后,孙甲太向记者介绍了有关龙砂医学特色门诊的基本情况。孙甲太表示,该门诊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为不少患者解除了病痛,收到了良好的疗效。

  3月18日该门诊正式运行,周一至周五由孙甲太、曹培镇、王体敬轮流坐诊,其中周一、三、五由孙甲太坐诊。

  孙甲太,副主任医师,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1999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毕业分配到市中医医院,先后在内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科、老年病科工作。2012年至2013年,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进修学习,师从全国著名中医专家王书臣、史大卓、苗青教授,主要研究内科疑难疾病的治疗;2017年拜安徽中医药大学顾植山教授为师,学习龙砂医学技艺及五运六气的临床应用。

  孙甲太说,其老师顾植山是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无锡市龙砂医学流派研究所所长,世界中医联合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会长,是全国五运六气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享誉国内外。

  孙甲太告诉记者,如今龙砂医学特色门诊正式运行,他将按照当初的承诺将龙砂医学学好、用好、传播好,让其在鲁西南大地上蓬勃发展起来,营造良好的中医氛围,提高中医治疗水平,为患者解除病痛。

  龙砂医学擅长诊治疑难杂症

  据孙甲太介绍,龙砂医学流派是以江阴龙山、砂山地区为源头,由元代著名学者陆文圭奠定文化基础,经明、清两代医家的积累,不断向周边地区发展而形成的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流派。

  龙砂医学的三大技术特点:重视《黄帝内经》五运六气理论的临床运用;善用《伤寒论》经方,运用《伤寒论》六经理论和结合辨体质指导经方应用;基于肾命理论运用膏方养生治未病。

  孙甲太说,五运六气简单的说就是大自然环境的变化是有规律可循的、可预测的,根据其对人体的影响来指导对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大自然气候变化有常规的变化,每年的气候特点又有不同,变化也是有规律的。“既研究常态,又要研究变化的规律,变化的规律对人体影响更大。学习五运六气是中医人最基本的素质,可以更好地预防疾病,调理身体。”孙甲太对记者说。

  家住牡丹区高庄镇50岁的何女士患有肺纤维化疾病,走路困难,走一段路就喘得厉害。慕名来到市中医医院找到孙甲太医生,后孙甲太按照五运六气以及龙砂医学特色疗法,为她调理,目前基本恢复正常。

  “治病求本,本于阴阳,病是表现在外的象,见病不治病,治疗隐藏在里面的根,不治病则病愈。”孙甲太对记者说,虽然病人是以咳嗽、胸闷症状前来就医的,但是属于正气亏虚、寒湿内停的情况。因为去年天气寒湿较重,病人本来就寒湿的体质,两寒相加病情自然加重,治疗寒湿就是治疗该病的方法,特用静顺汤为她调理,疗效自然显著。

  孙甲太介绍,龙砂医学特色门诊试运行两个多月来,治愈了很多患者,疗效显著。龙砂医学特设门诊尤其对亚健康的调理;顽固性的失眠、便秘、心脑血管疾病;内科疑难杂症胃炎、胃溃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慢性心衰、肿瘤的调理等都有很好的疗效,其中最主要的是开展膏滋方调理身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