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成武增绿添彩——成武县扎实推进“创森”工作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幸福成武增绿添彩——成武县扎实推进“创森”工作侧记

2019-03-19 09:57:32 来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2日上午,成武县委书记崔学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福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湛清,县政协主席马崇峰,县委副书记韩耀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来到大田集镇王集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县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全面拉开了该县春季植树造林的序幕。

  自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部署以来,成武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超前谋划,广泛发动,以土地流转为基础,以全覆盖、不断档为要求,全力构建高速、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森林网络。环城林带达到500米,高速公路两侧达到200米,省道两侧达到100米。3月12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路长制”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观摩团一行现场观摩了成武县道路绿化和林业生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观摩团对成武县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成武县把创森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 ,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指挥长的创森指挥部,人力财力 “双支持”,县财政每年列支3400万元,连补3年;创新工作思路,在全市创森标准的基础上,成武县将创森工作和“路长制”有机结合,实施国、省、县、乡四级道路两侧全覆盖,无空档,全域绿化,重点打造了德上高速、定砀路、德商路、东丰路、枣曹路以及九天路、徐张路、新外环、疏港公路等一批绿色通道精品工程,初步建成了以高速公路、省道绿化为主题,县乡道路为补充的通道绿化网格。

  成武县积极招引社会资本,与省水发集团旗下的大地生金、水木清华、豪森苗木、海拔苗木、丰平谷物、光超苗木等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协议,新增流转土地4.9万亩,绿化长度达170余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苗木栽植近200万株。

  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目标,成武县实施了城区绿化、路域水系绿化、森林机关、森林村居和森林学校等五大绿化工程,绿化面积覆盖率得到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该县北部新城五湖四河格局已形成,新城区绿化面积达到1500亩,去年9月份成武县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

  成武县积极开展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创建工作,高标准规划九女集镇、伯乐集镇、汶上集镇、党集镇、文亭街道森林镇(街)5处,完成岳庄村、洪楼村、刘海等6处省级森林村居创建。该县年内新打造九女4000亩元宝枫木本油料基地,文亭、伯乐3000亩林下牡丹育苗基地等20处千亩以上特色经济林示范方。同时,抓好名木古树登记保护工作,对县域内古树名木50年以上和城区内20年以上的乡土树种进行了摸底排查,登记造册,传统树种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

  成武县还紧紧围绕“路长制”要求,结合创森活动,采取全路段、全方位打造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为全面创森、提升品位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李启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