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到身边,关爱如春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服务到身边,关爱如春风

2019-03-18 10:12:25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 静

   时间:3月15日上午。参与单位:菏泽博爱医院、菏泽华厦眼科医院、菏泽怡宁精神医院、菏泽烟草美容美发学校。参与义工:吴玉印、刘博、赵亚天、丁苗、尹伟龙、张东亮、宋杰椿、付香铃、耿万霖、石其瑞等。活动地点:菏泽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3月15日,牡丹晚报义工团走进菏泽传化公路港物流园,为工会会员和附近村民义诊、理发……

  “义工来到家门口,真好”

  3月15日一大早,来自菏泽烟草美容美发学校的同学们就乘坐公交车来到了义工活动现场,摆放圆凳、准备剪刀等理发工具……不大一会,菏泽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工作人员就围拢过来。

  今年52岁的张庆兰是物流园内一名清洁工,看到烟草美容美发学校的同学们,她高兴地说:“早就听说菏泽烟草美容美发学校出来的理发师理的发型好看,今天你们能来到家门口为我们理发,而且还是免费的,真是太好了。”

  “俺村没有理发店,平时理发都是跑到离家八里地远的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上,而且理一次十块钱。”65岁的徐学芹说,烟草美容美发学校的同学们为她理一次发,省的钱够一家人吃两天的馒头了,希望他们常来。

  “理发吧,大爷,天暖和了,把头发剪得精神点……”看到有员工或者村民过来,来自烟草美容美发学校的学生尹伟龙热情地招呼着。在理发的过程中,他还不时地询问“顾客”需求。“这些孩子们服务太好了,不仅手艺好,说话也好听,比在理发店花钱理发都舒服。”在菏泽传化公路港物流园打扫卫生的吴冬梅赞不绝口。

  菏泽烟草美容美发学校一共有六名学生参与本次义工活动。据队长尹伟龙介绍,为了参加当天的义工活动,他们不到七点就起床了,每次参与义工活动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我这是第三次参加义工活动,每次为村民理完发,听到他们的称赞,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来自烟草美容美发学校的学生宋杰椿表示。

  干眼症患者增多

  “我最近有时会突然头晕,麻烦帮我查一下血压,看看高不……”附近村庄的村民张爱国来到菏泽博爱医院义诊处。经过测量,医生刘博告诉他血压没事,建议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确定病因。

  “高压160,低压95,偏高,降压药不能停。”在菏泽怡宁精神病医院义诊处,大车司机李世显测量了血压。看到自己的血压值后,李世显说,他今年40多岁,已经吃降压药十几年了。“血压高跟我的工作也有关系,以前吃饱就在办公室坐着,现在又经常开车,没有锻炼的时间。”李世显无奈地说,回去还得继续吃降压药。

  “我的眼总感觉很疲劳、干涩,麻烦医生帮我检查检查,找找原因。”大车司机王民说。经过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医生李州检查,确诊他患有干眼症。

  “平时开车休息不好,没事的时候再看看手机,时间一长眼就开始干、累。”王民说,希望医生给开点眼药水之类的调理一下。

  在华厦眼科义诊处,很多前来就诊的人都患有干眼症。“这些跟现在人看电子产品看得多、眼睛得不到充分休息有关系。”李州说,建议有类似症状的市民用热水的蒸气蒸一下眼睛,蒸的时候闭上眼睛,十分钟后给眼部做个按摩,可以逐步缓解症状。另外,平时不要长时间盯着手机看,最好隔半个小时让眼睛休息十几分钟。

  “我家孩子一岁半,每天起床就要手机,盯着屏幕看,会不会对眼睛不好?”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李爱华咨询道。“一岁多的孩子眼睛处于远视阶段,过早地接触电子产品,会影响视力,可能会过早地患上近视或者弱视。”李州说,孩子太小,不要过早接触电子产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