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看直播,真没想到查这么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如果不看直播,真没想到查这么严”

2019-03-18 10:08:12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3月15日晚,我市交警部门针对涉酒、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治理,本报融媒体中心通过今日头条、腾讯、新浪等直播平台对牡丹区交警大队的夜查行动进行直播,吸引24万余名网友“围观”。

  直播夜查酒驾,网友直呼“动真格”

  “以前,一直以为查酒驾只是做做样子,如果不是看到直播,真没想到查得这么严……”当天的直播过程中,一位网友发出这样的感慨。

  当天的行动中,牡丹区交警大队人民北路中队在市长城路桥西侧设点严查。行动中,执勤交警使用酒精测试棒,对通过检查点的每一辆车都进行酒精测试,甚至连出租车驾驶员都没有放弃检查。

  画面通过直播镜头真实地传递给网友,让很多网友直呼“动真格”,也改变了他们认为交警检查只是“做样子”的想法。

  牡丹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宋雷霆介绍,当天的行动,该大队共出动6个中队警力,设置5个检查点,共查处涉酒驾驶13起,其中酒后驾驶9起,疑似醉酒驾驶4起,无牌无证5起,大货车闯禁区9起,非法改装3起,其它违法行为30余起。

  走小路逃避检查?直播画面给出“答案”

  本报直播过程中,有网友在讨论 “能不能走小路逃避检查”,直播镜头再次给出了答案。

  当日21时30分许,一辆轿车即将到达检查点时,在一条小路右转,被路口执勤的交警拦下接受检查,酒精测试棒发出警报,这名驾驶员有饮酒嫌疑。随后,直播镜头跟随执勤交警来到执法车旁,执勤交警通过对这名驾驶员呼气时酒精测试,显示这名驾驶员血液中酒 精 含 量 达 到 149.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执勤交警带走接受血液检测。

  这也让网友发出了 “走小路也不‘安全’”“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之类的感慨。

  突遇闯卡车辆,惊险一幕引发网友热议

  直播时,一辆突然闯卡的车辆引起网友的热议。

  当日22时3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闯卡时,轧上了交警部门提前准备好的破胎器后并未停车,而是伴随着发动机的嘶鸣声继续逃跑,并在市人民路与长城路交叉口右转,沿市人民路向北逃跑。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执勤交警驾驶警车追赶。在距离路口几十米的路边,执勤交警发现了闯卡车辆。经过检查,这辆车三只轮胎已经被扎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不得不停在路边。遗憾的是,车上驾乘人员已经弃车逃跑。虽然直播设备未能及时跟随执勤交警到达现场,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与主播第一时间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将现场情况及时反馈给网友。

  突如其来的一幕也被直播镜头捕捉到,网友表示震惊的同时,纷纷谴责该车行为,一致呼吁一定要对驾驶员进行严惩。同时,这一突发情况也让网友们更深刻地了解交警的工作环境,不少网友表示对交警多了一分理解。

  24万网友受教育,交警部门点赞

  根据统计,当天的直播,三个平台共吸引24万余名网友“围观”。

  直播过程中,交警的逢车必查以及滥用远光灯、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被查,让众网友直观地感受到交警部门打击违法行为的力度和决心。不仅如此,直播过程中,主播通过积极互动,让网友们进一步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增强了安全意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直播过程中,不少网友留言咨询一些交通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主播或是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进行解答,或是邀请执勤交警现场讲解;而在查处滥用远光灯、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之后,主播又适时地讲解相关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隐患。看到网友互动得如此热烈,几位执勤交警均表示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网友在“看热闹”的同时,又让他们接受了更直观的交通安全教育,能取得这样的效果,交警部门表示肯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