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最好的化妆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运动是最好的化妆品

2019-03-16 10:18:16 来源:

  ——三位女运动达人的健身经

  “我这个年龄,一天忙到晚,但再忙也要运动,女人不能放弃自己的美。”刚过完51岁生日的马小琴说。

  马小琴既要负责宁夏银川市一家小型超市的经营,还要帮忙照顾孙子,这样的生活节奏对她而言不算轻松,即便如此,每天一小时左右的长跑在她的作息里几乎是雷打不动的。

  前几年,身材有些发福的马小琴“感觉哪儿都不舒服”,后来遇到了尹洁等一群跑步爱好者,参加跑步一年多,瘦了10多斤。

  体重,只是马小琴变化的开始。

  “你看我现在跑美了,跑健康了,时装一穿你根本看不出我多大,再好的化妆品也比不上多运动。”7日早上,在银川唐徕渠畔,和好友王丽萍一起相约跑步的马小琴笑着告诉记者,现在领着孙子出去玩,别人还以为是“二孩”。

  运动,让朋友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马小琴,也让她重新认识了自己。

  “我第一次连500米都跑不下来,现在跑全马也没问题,20多岁时没想到、不敢做的这些事,现在竟然做成了,这对自己是很大的激励。”马小琴说。

  马小琴所说的尹洁,是“宁夏跑吧”的负责人,这个“草根”跑步组织目前有1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尹洁的名字和工作,“宁夏跑吧”的群友们不一定都知道,但提起网名“芙蓉”,很多人能对上号。除了经常组织大家晨跑外,在微信群和QQ群里,尹洁和朋友们还会给入门者提供跑步指导。

  “前几年参加体检,医生说我心肺功能弱,尝试了多种锻炼方法后,感觉跑步最适合自己。”尹洁说,从2011年跑步至今,感觉自己像被点燃了一样,原本有些忧郁的性格也变得开朗了,重获了由内而外的青春与活力。

  尹洁说,这个跑步组织里既有家庭主妇,也有职场白领。一个人单独跑是一种信念,大家一起跑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老蔡”就是这道靓丽风景线中的一员。“老蔡”名叫蔡霞,她并不老,甚至看起来比几年前还年轻。

  “我3年前体重160多斤,上楼不仅喘而且膝盖疼。2015年开始健步走,一年多前开始跑步,成功减重57斤,脚步轻盈了,感觉越活越年轻了。”蔡霞说,化妆品只能美颜,而跑步还能让她性格更开朗,生活态度更积极。

  蔡霞的变化,让她成了“运动代言人”。多年没见的朋友看到她体型上的变化,问“你怎么这么瘦了”“咋变这么年轻了”时,她都会分享自己的健步走和跑步经历,加了微信后,朋友们能看到她朋友圈经常晒的运动数据。

  “动起来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跑起来就能遇到不一样的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由运动而生发出的积极乐观态度,是生活最好的增鲜剂。”尹洁说,作为女性,与其靠化妆品来修饰岁月的痕迹,不如通过运动,让心态和性格保持年轻。 新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