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看菏泽·系列报道 26 大树达孚:创新驱动点燃动能转换“新引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旧动能转换看菏泽·系列报道 26 大树达孚:创新驱动点燃动能转换“新引擎”

2019-03-11 10:04:21 来源:

  

  3月7日,记者在山东大树达孚特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到,一座座偌大的车间内整洁明亮,一台台巨大的先进装置有序运转,三条高标准生产线高效节能……记者注意到,车间内的工人并不多,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机器人、控制面板、显示屏。

  “下一步,我们还要再建设五条高标准生产线,力争打造全亚洲产量最大、质量最好的粉末油脂生产加工企业!”公司总经理李玉岭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他信心的来源就是他们的技术,尤其是入选了今年省重点项目的大米蛋白肽项目,更以其创新的生产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

  “我们的大树达孚30万吨大米蛋白肽项目在国内首次采用微生物发酵技术生产大米肽,不仅能使效率提高20%,更可改善产品品质,将带动国内肽产品生产工艺的更新换代,加快技术进步。”李玉岭告诉记者。

  大米肽是植脂末的一种,以碎大米和大米淀粉为主要原料,具有直接快速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血压和血脂、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等诸多功能,兼具低过敏性的特点,可广泛适用于食品、医药、保健品、美容等领域。

  “30万吨大米蛋白肽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占地面积35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米生物肽车间、大米食用蛋白粉车间、高端糖浆车间、浓缩车间、萃取车间、喷雾干燥车间等10万平米,购置设备约1701台套。”李玉岭向记者表示,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大米生物肽、食用蛋白粉、糖浆等30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新增直接就业457人,带动辐射就业1000余人。

  我市是农业大市,现代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是我市的七大主导产业之一。去年以来,在新旧动能转换的热潮中,我市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提质增效的步伐不断加快,精深加工的比例不断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

  大树达孚便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们深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聘任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刘新旗和李勇教授,打造出了一支有能力、有干劲的技术研发团队,建设了完备的研发中心和实验检测中心,并与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李玉岭告诉记者,公司每年提取销售收入的3.8%用于投入技术研发中心,同时按研究项目数下拨实验室经费、仪器设备维修和管理经费。

  近三年,大树达孚通过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共开发创新新产品达31项,其中发明专利12个,实用新型专利5个,外观设计专利7个。李玉岭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植脂末、低聚糖、乳品、调味油、咖啡奶茶饮料等,产品销售至欧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统一、香飘飘、星巴克、肯德基、蒙牛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健的战略供需关系。其中植脂末产品,为全省首家出口产品,产量居全省首位,市场占有率国内前三。” 文/图 记者 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