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抓落实 勇担当 书写菏泽教育新篇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教育局:抓落实 勇担当 书写菏泽教育新篇章

2019-03-08 10:59:0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红艳)“在全省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全力奋进中,菏泽教育再次吹响‘抓落实,勇担当,再书菏泽教育新篇章’的前进号角!2019年,菏泽教育将聚焦立德树人,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蓄势动能,行稳致远,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提高菏泽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3月7日,市教育局局长孔祥岩告诉记者。

  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把2019年定为“作风建设年”,全面整改工作作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红心向党”工程,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分层次实施“五个一”工程,打造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教育行政干部队伍,打造担当作为、管理有方的校长队伍,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落实好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师违反职业道德处理办法,加大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力度,严格师德考评,一把尺子卡到底,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第一要求,落实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对于严重侵害学生行为的,依法依规撤销教师资格、解除教师职务、清除出教师队伍,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加强学校建设,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打响消除城区学校大班额攻坚战,全市将新建、改扩建一批城区学校,争取将大班额率下降到10%以内。加强幼儿园建设和规范管理,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52所。全面排查居民小区配建幼儿园情况,监督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按要求配建幼儿园,并将已建成的配套幼儿园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将无证园全部纳入监管范围,整改一批,取缔一批。实施高中普及攻坚计划,规划建设高中阶段学校14所。加快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教育设施建设,黄河滩区迁建共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15所。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继续加强教师补充,确保农村学校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队伍建设,配足配齐专业教师,聘请技能大师、能工巧匠进职业院校任教。加强对教师的培养培训,围绕办专业班、专题班,组织好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落实好“国培”“省培”计划,开展好市、县级校长教师培训工作,做好第三期菏泽名师建设工程人选和第二期菏泽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的期终考核和命名工作,打造具有菏泽特色的名师、名校长队伍。组织好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全年完成不少于1500名师范生实习支教任务。

  实施教育扶贫,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进一步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加强留守儿童关爱室建设,落实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制度,建立困难儿童“一对一”帮扶机制。兜住义务教育底线,健全落实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确保贫困家庭孩子接受义务教育“一个都不少”。支持引导职业院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乡村技能培训,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强化农村实用人才培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