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考导游资格证再也不用去外地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人考导游资格证再也不用去外地了

2019-03-07 11:33:55 来源:

  菏泽人考导游资格证再也不用去外地了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晴

  “感谢侯总为学生们所做的一切!导游考试成绩已公布,我们班共有7名学生通过了导游资格证考试,其中就包括孙晴、周兴东两名你们赞助的学生。感谢您为学生们提出的代表建议,感谢您亲自为学生辅导,谢谢!”早上刚上班,我就接到陈兆刚老师的微信。陈老师是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系的班主任,他最关心的学生导游资格证考试取得好成绩,非常高兴。

  作为省人大代表,2017年12月1日到职业学院调研时,16级学生陈莹向我反映了一个问题,她说报名参加了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但是菏泽不设考场,得去济宁参加考试,往返三天时间,吃住、交通费用花了一千多元,成为很大的负担;因为来回奔波,还影响了考试发挥。

  了解这一情况后,我马上与她的老师陈兆刚联系,又通知了孟文丽、王琳琳、王亚茹等几个同学座谈,大家普遍反映的也是这个问题,都建议在菏泽设立考场。

  2017年12月3日,我与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系书记宋传祥、主任黄乐河、老师冯春英进行讨论。他们反映了如下问题:目前山东省导游资格考试,菏泽、莱芜、德州、聊城四个市没有设置考场,这四个地市的报名者需要到异地参加考试;菏泽2017年导游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就有170多人,到济宁市参加考试,给这么多考生造成极大不便;为了资格考试来回奔波,花钱多费时间,增加了考生的负担;如此下去,菏泽等这四个地市导游人员会越来越少,很多立志于旅游业的学生因为没有资格证不得已去转行,不利于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不利于导游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2018年1月25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我提出了“关于导游资格考试在各市均设置考场的建议”,建议编号为20180164。建议提出后,省人大及时转交省旅发委办理。省旅发委充分重视,及时与我及委托考试机构沟通,回复了鲁旅字〔2018〕18号文件,答复说:根据您的建议,为更好减轻考生负担,方便考生就地考试,我们已经与委托的考试机构沟通,同意今年开始在17地市均设置考场,从而更好地推进我省导游人才队伍建设。

  通过履行代表职责,自己有以下感触: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只有反映群众的意见,才能体现代表的价值,才能不辜负群众的期望;二、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不是很容易的事,绝不能随手拈来、更不能凭空想象,要时刻怀着一颗“代表心”,做一名有心人;三、充分发挥代表日记作用。在平时,我时刻注意保持和群众的联系,及时收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呼声,记录代表日记。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反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侯宪会(省、市人大代表,菏泽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