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故障频发?文明如厕很关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公厕故障频发?文明如厕很关键

2019-03-06 15:39:0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公厕不能正常使用,出现了市民在花园内随地大小便的现象,不仅污染了环境,也影响了菏泽的形象。”近日,热心市民申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菏泽大剧院广场上的公厕经常出现故障,导致群众无法正常使用,希望本报记者帮助调查了解情况。
  市民:公厕不能正常使用,随地大小便现象增多
  接到群众反映后,3月5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大剧院广场。此时,该广场上的公厕均能正常使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随机走入广场西南角的女公厕内,发现地面整洁,便池冲水正常。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反映人申先生。据申先生介绍,他居住在大剧院附近,经常与家人在晚饭后到大剧院广场散步遛弯,正月十五之后,他已发现广场内的公厕3次悬挂“故障维修”的牌子。
  “白天公厕使用正常,暂停使用的时间一般是晚上6点至10点之间。”申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天气逐渐转暖,每到晚上和周末时,到大剧院广场游玩的市民较多,因为公厕无法使用,一些市民不得不在花园或小树林里随地大小便,这一行为严重影响了大剧院周边的环境。
  就申先生反映的这一情况,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采访了几位在大剧院健身器材处锻炼的老年人,他们也表示,该广场的公厕偶尔会悬挂标识牌,注明公厕故障维修,禁止入内。
  “是公厕真的出现了故障,还是不愿意让市民使用呢?”申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延长公厕的使用时间,给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
  相关部门:市民不正确使用公厕,导致故障频发
  就市民反映的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菏泽开发区园林处大剧院所的相关负责人。
  “公厕是24小时使用,不存在故意锁门,不让市民使用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大剧院广场共3处公厕,为了维持公厕内的卫生,规定工作人员每日早6时至22时上班,22时之后,工作人员下班回家,但是,公厕并不锁门,市民可以照常使用。
  谈及该广场公厕经常悬挂“故障维修”标牌一事,这位负责人表示,大剧院广场周边有停车场,人流量密集,且摆摊的商贩和游玩散步的市民较多,公厕使用频率较大。有些市民大便后不冲厕所,还有些市民将卫生纸丢进便池内,导致厕所被堵。她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特别是在男厕所内,将烟盒丢进便池的现象并不鲜见,极易堵塞。
  “厕所出现故障后,我们会立即维修,当天修不好的,只能暂停使用,次日继续维修。”她表示,将加强对公厕的管理,也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如厕,“公厕内有纸篓,希望大家将垃圾、手纸丢进纸篓内,如厕后养成冲水的习惯,以方便更多市民使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