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绿化提升3月20日前完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绿化提升3月20日前完成

2019-02-28 10:09:59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菏泽市城管局将按照“新建工程打造精品、重要节点形成亮点、现有绿地提档升级”的总体思路,抓住春季绿化黄金季节,对市区主要道路和公园、广场等公共绿地进行提档升级,加密加厚,增花添彩。要求绿地无死树枯枝、无裸露、无斑秃、无缺苗断垅、无设施损毁、无砖块、土堆、漂浮物等垃圾,对树木、花灌木、地表模纹进行修剪、冲洗,确保3月20日前全部完成绿化提升任务。

  3月20日前,完成4条路和两座立交桥的绿化提升改造

  据悉,市中华路绿化提升改造范围西起昆明路、东至桂陵路,道路全长8300米。行道树采用榉树、大叶女贞和楸树分段式种植;机非隔离带在保留原有法桐的基础上点缀樱花、北美海棠、紫薇等花灌木组团和白皮松常绿组团,种植小龙柏、红叶石楠、直立扶芳藤等模纹地被;路口节点设置造型龙柏和黑松景观树,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色彩靓丽、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效果。

  牡丹路绿化提升改造范围北起北外环路、南至南外环路,道路全长11900米。行道树为法桐;机非隔离带点缀冬红海棠、西府海棠、冬红果、红梅等花灌木组团,满栽小龙柏、大叶黄杨、红叶石楠等模纹地被。

  人民路绿化提升改造范围北起北外环路、南至公铁立交桥,道路全长8000米。行道树保留原有法桐种植;机非隔离带双河立交桥以北保留原有樱花及地被,空缺处进行补充,双河立交桥以南对原有树状月季、紫薇等进行重组,增加红梅、美人梅、北美海棠种植。

  黄河路绿化提升改造范围西起昆明路、东至广州路,全长11000米。对黄河路绿化带内缺失和稀疏苗木进行补植和加密,全面消除裸露土地,在主要路口打造一批精品景观节点。

  为进一步美化丹阳立交桥和公铁立交桥,在桥体两侧设置高架花箱和彩绘花纹,栽植月季和季节性草花,打造 “满城花开”的景观效果。

  在渠化路口、主要道路节点打造亮点

  对近两年渠化路口所做的绿化,根据季节变化及时更换季节性草花,更换枯死造型景观树,对缺失的苗木进行补栽,增绿补绿,做到无裸露、无死树枯枝,景观错落有致。

  由于市区主要道路渠化路口施工,部分原有绿地起伏地形被破坏、植被损毁,苗木缺失、土地裸露,需要及时修复,与周围绿地景观融为一体,形成绿荫系统。

  为突出市区主要道路节点景观效果、打造城市亮点,在广州路北延与220国道交叉口、延河路与兰州路交叉口、北外环路与220国道交叉口、人民路与北外环路交叉口、人民路与泰山路交叉口、人民路与大学路交叉口、曹州牡丹园东门及东北门处高标准打造8处景观节点,结合周围绿地现状,塑造微地形,种植造型景观树,配植景石,以模纹地被和季节性花卉相衬托,形成线型流畅、层次丰富、色彩靓丽的景观效果。

  对现有绿地进行提档升级

  另外,对市区主要道路和公园、广场等公共绿地内存在的裸露、斑秃、缺苗断垅等进行治理,按照宜绿则绿,不宜绿化的实施硬化的原则进行绿化补植,全面消除裸露土地。

  对市区现有道路绿化植被进行加密增厚,在拆迁未到位建筑前空闲地栽植高大乔木,形成外高内低的层次感,提升周边整体环境。去年冬季栽植的行道树及绿化带苗木存在枯死、绿化带绿量少、乔灌木稀疏、色彩单调的现象,需要进一步栽植苗木,增加季节性草花增加绿化量,提升景观效果。

  据悉,按照相关计划与实施方案要求,菏泽市区的绿化提升任务需在3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