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2019-02-21 09:21:36 来源:

  二○一九年我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着力点之二

  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围绕打造“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质量和水平,是今年市两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市相关单位要按照大会要求,进一步加大城建工作力度,坚持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载体功能。

  努力提升中心城市能级。重大基础设施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必备条件。2020年我们将迎来建市20周年,以此为契机,从今年开始,市政府决定坚持规划引领,全面完成《菏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等空间规划和各类控制性详细规划。以机场、高铁建设为依托,启动高铁新城、万福新城规划建设,实现“菏定一体化”发展,推动城市发展逐步由 “赵王河时代”跨入 “万福河时代”。以环堤公园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双修”试点和古城保护开发,加快实施赵王河一期公园景观提升和赵王河下游、万福河、思源河、洙水河湿地等建设,完成城区重点绿化工程,彰显花城水邑特色。以曹州牡丹园升级改造和体育公园、国花博览园、方特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为重点,打造北部文旅高地。以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快速推进市民文化中心、市展览中心、鲁西南大数据中心、菏泽商务中心、新闻大厦、菏泽文化广场、新博物馆、新客运站等重点项目,建成一批城市精品工程。

  加快建设交通枢纽城市。把重大交通项目作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全力推进10项在建交通重点工程,菏泽牡丹机场达到试飞条件,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段、枣菏高速菏泽段等具备通行条件,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等加快建设。启动推进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雄商高铁菏泽段、德单高速东阿至郓城段等10项交通重点工程,全面做好菏泽至徐州城际铁路、菏泽至濮阳城际铁路、东鱼河航道等10项交通重点工程前期工作,努力构建“市内大循环、外围大辐射、区域大联通”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以构建内联外通的交通网络为目标,加快建设上海路跨万福河、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北外环下穿京九铁路等城市重点桥梁6座,新建提升北外环路(人民路至昆明路)、长江路(上海路至机场)、昆明路(新石铁路至国花大道)等城市骨干道路8条,进一步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承载力。

  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立足增强城镇的吸引力和集聚力,全力推进菏泽大城市、郓城中等城市、东明Ⅰ型小城市试点,扎实推进郓城国家级和鄄城、单县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积极做好县城和重点镇规划建设,力争实现“三个市民化”21万人。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完成棚户区改造3.2万套、500万平方米,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深入开展“全市安置房建设推进年”活动,交付使用和基本建成安置房13万套,尽早让群众回迁安居。

  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精细化管理,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市场化改革,引入竞争机制,实行“管办分离”“管养分离”。继续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着力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的城市管理体制,促进城市高效有序运行。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推动城市管理向个性化、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变。全力巩固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成果,深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努力让城市有内涵、有品位、有温度,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