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倒排工期 山东确保4条高速年内通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新模式倒排工期 山东确保4条高速年内通车

2019-02-20 10:18:35 来源:

  今天(19日),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召开的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动员会议上了解到,集团全年将投入158亿元加快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济青高速改扩建、泰安至东阿、高青至广饶、枣木东延4条高速公路年内提前建成通车。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基础设施作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三大支撑保障之一,被放到了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战略位置。对于交通建设者而言,担当实干是态度,更是作为。

  “突出抓好交通主业,全面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让公众享受到高品质的出行服务,这是我们作为国有骨干交通企业的使命担当。”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要确保9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山东高速集团倒排工期,对承担的年内要建成的高速公路项目排出了通车时间表。其中,济青改扩建项目小许家以东路段力争6月底、确保7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路段年底建成通车,泰安至东阿项目9月底建成通车,高青至广饶和枣木东延项目年底建成通车。其他在建项目中,京台高速公路德州至齐河段和泰安至枣庄段即将全面开工,今年完成投资74.85亿元。备受关注的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项目(济南大西环项目),今年也将完成除土地预审外的各前期专项审批,确保明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山东高速集团“十三五”期间承担了13条总里程1165公里、总投资1290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提前完工6条,其他项目均有序推进。为了尽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今年山东高速还主动提出承接临沂至滕州等9条总里程716公里、总投资1200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计划年底前完成各项目前期专项报告编制。

  既要修路架桥履行好社会责任,也要赢得效益保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如何实现“双赢”? 山东高速集团的破解之道是理念转变与模式创新。

  按照省政府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山东高速积极与地市合作创新高速公路“共建共享”新建设模式。新模式下,山东高速将与地市政府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地方政府以征地拆迁费用入股,以股权为纽带形成共同体,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充分调动发挥各方积极性,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山东高速紧紧围绕高速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主业,深入挖掘主业产业链和价值链上的设计、材料、信息、科研、物流等产业潜力,通过建立科学的协作机制,形成了良好的规模效益。2018年,集团实现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6.3%;利润总额71.5亿元,增长7.5%,位居省管企业第四位;净利润57.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3亿元,占省管企业总和的三分之一。截至2018年年底,集团资产总额6121亿元,继续保持省管企业第一位。(吴荣欣 常青)(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