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猪也能妖娆!这些“猪猪”元素,今年席卷全球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网络中国节】猪也能妖娆!这些“猪猪”元素,今年席卷全球了!

2019-02-10 10:37:16 来源:

  前段时间,一部名为《啥是佩奇》的宣传短片,刷爆了朋友圈。网友们看完表示,“差点感动哭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只长得像鼓风机的钢铁版萌系粉色小猪,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想回家过年”……

  2019年是中国生肖纪年的猪年。作为最受欢迎的十二生肖之一,可呆萌可娇憨可时尚的“猪猪”元素已席卷全球。“招财猪”“卡通猪”“妖娆猪”……你pick哪一只?

中国“金猪王”,不服来战!

  “肥猪旺福”邮票。(图片来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官网)

  “五福齐聚”邮票。(图片来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官网)

  1月5日,中国邮政猪年生肖特种邮票发行,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元。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萌可爱,真是“猪”圆玉润;第二图为“五福齐聚”,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这几只猪也引来网友热评:“好可爱呀,萌萌哒!”“猪:没想到还能上热搜”。

  图为用胡萝卜雕刻成的“富贵吉祥招财猪”。(图片来源:东方IC)

  2019年1月5日,河北邯郸,卖菜大叔郭玉红利用一个大胡萝卜和两个小胡萝卜雕刻成“富贵吉祥招财猪”。本该是好好卖菜的郭大叔,却在6年时间里,用他所售卖的蔬菜以及西瓜等创作了近百件各式瓜菜刻画作品,每个作品栩栩如生,被网友们纷纷称道:“被卖菜埋没的雕刻家!”

  2019年1月8日上午,2019庆新春金猪大挑战在四川眉山市仁寿县清水镇举行,现场近200人共同见证1881斤金猪王的测重过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月8日,春晚外拍导演组在仁寿县清水镇举行了“庆新春金猪大挑战”。其中一头“金猪”脱颖而出成为了众多“金猪”中的“王者”。仁寿抬工号子队24位抬工齐心协力将金猪抬上了大型电子秤,现场称出“金猪王”重达1881斤。“猪:我是猪王,不服来战!”

  2019年1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进入亮灯调试阶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南京市秦淮区老门东景区的明城墙内侧,主办方安装了一组高约10米、长约14米的巨型生肖猪秦淮灯彩。晚上亮灯后,“巨型生肖猪”憨态可掬、靓丽发光,年味浓郁。

各国“二师兄”,有啥不一样?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3日,日本大阪藤井寺市,东洋寺当天摆放一块印有三只野猪的大型祈福碑,迎接“猪年”到来。(图片来源:东方IC)

  日本也出现浓浓的猪年韵味啦,不过“此猪非彼猪”,日本的猪年实为“山猪年”,日本也是亚洲国家唯一用山猪而非家猪代表十二生肖的国家。

  日本的十二生肖是从中国传过去,唯独“猪”不一样。为何家猪会变野猪,没有定论,最常听到的说法是,当时日本没有养家猪来吃的习惯,蛋白质来源是猎捕野生的山猪。当时的人把山猪肉视为能治百病,无病无灾的象征。不过,日本人对于其他国家用家猪不是山猪,也觉得惊异。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7日,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在华盛顿推出猪年“吉利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去年底,美国推出猪年“吉利钱”,采用中国红封套,内嵌一张冠字号码“8888”开头的1美元新钞,售价5.95美元。愿大家新年都“8888”!

  图为韩国推出的迎新邮票。(图片来源:东方IC)

  1月2日,韩国首尔邮票博物馆举行邮票展,展出黄金猪迎新邮票。“二师兄”穿韩服萌萌哒。

确认过眼神,世界大牌也爱小猪猪

  图为古驰的小猪图案毛衣。(图片来源:东方IC)

  在商圈,带有中国红、生肖猪的商品也一路走俏,尤其是“洋品牌”们,从奢侈品到快消品均在做“中国年”的文章,比如古驰的小猪图案毛衣,模特的严肃和小猪的翘臀对比强烈。网友对古驰的这只小猪“笑出了猪叫”,表示“妖娆猪赢了”!

  雅诗兰黛每年都会出一款限量生肖粉饼,今年是镶满粉色钻石的小猪粉饼——确认过眼神,是最贵的猪猪没错了。

  一直热衷于钥匙扣的LV,为猪年推出的钥匙扣共两款,一黑一红。重点是,设计师将小猪的后腿设计成可活动的,有网友说它像幼儿园手工课作业……

  Tory Burch也出了真·猪猪包,外形比Gucci那款更逼真,金色造型看着也很壕气,只是这壕气中藏了一丝看不懂……

  2019年1月21日0点29分,北京地区春运铁路运输大幕正式拉开。春运队伍中,小猪佩奇动画里的乔治卡通玩具实力抢镜。(图片来源:东方IC)

  在这个年味浓郁的猪年,有人选择买买买,有人选择出游,也有人坚持“再远也要回家,再难也要出发。”回到开头的《啥是佩奇》,背后真正打动人心的或许正是亲情,是无论如何都有人在默默爱着你。你回家过年了吗?愿你,新的一年,“猪”事顺利!(编辑:钟玉岚 文字综合:新华网、新京报、参考消息网、沈阳晚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