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近了,洗车贵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春节近了,洗车贵了

2019-02-01 10:31:50 来源:

 

  临近春节,不少车主都都开始“犒劳”自己的爱车,给爱车“洗个澡”,让它重新散发光彩,但车主们发现,不少洗车店的洗车价格都有所上涨,小轿车洗车费由平时的20元左右涨至40元左右,SUV车型洗车费涨至50元甚至更多,比平时翻了一番。1月31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洗车店发现,就算是洗车价格翻番,也挡不住车主们洗车的脚步。

  洗车店不愁生意,车主排队洗车

  1月31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和平路一家洗车店,这家洗车店的两个洗车间都有车,而店门前还有三四辆车排队。

  “我们从昨天开始涨价,有会员卡的还是按照老价格,一辆车20元,没有会员卡的40元,像SUV这种大型车一辆50元。”该洗车店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店内有10名洗车工,每天从早晨一直忙到晚上9点左右,前来洗车的人不断,每天能洗几十台车。

  上午10点,记者又来到位于市中山路中山国际大厦地下停车场的一个洗车点。“平时,我们店里有10名员工,现在有一半员工都回家过年了,留下的员工现在都在忙活着。为了留下他们,我们开的工资也涨了一倍。”说起洗车价格上涨的原因,该洗车点负责人郭成志说,人工费上涨,洗车费自然会跟着涨。

  郭成志说,现在市区不少洗车店都涨价了,他们店因为是刚刚开始试营业,所以价格没涨,洗一辆车的价格是38元,如果办理会员卡的话,洗一次车的价格是19.4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菏泽万达广场地下洗车点采访,这里的洗车价格是58元,会员价为37.5元。“我们没涨价,平时也是这个价位。”该洗车点员工说。记者采访得知,菏泽新苏天美、万达广场、和谐银座广场等地下洗车点的洗车价格本身就比普通洗车店价格高,所以春节期间价格很难再向上浮动。

  少数洗车工留守,一天多赚四五百元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大型洗车店多数工人都已回家过年,有些自营店也已歇业,而临近春节市民洗车需求旺盛,市场供不应求,一些洗车工想趁此机会增加收入就选择了留守。

  家住牡丹区王浩屯镇、在市区一洗车店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19岁,从事洗车已有一年时间了。“早放一天假晚放一天假都不要紧,有的离家远点的同事都已经回家准备过年了,我离家近,就留下来多干两天,这几天的工资能涨不少呢!”李先生说,春节前后几天每天能洗四五十辆车,加上洗车费翻倍,他的收入也会增加不少。

  节前涨价,车主有的接受有的抱怨

  在采访中,不少车主对于洗车价格上涨表示认同。“如果有会员卡,价格还和之前一样,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而且这家店洗车仔细、干净,我很放心。现在春节期间人工费贵,洗车涨价能理解。”在中山国际大厦地下洗车点洗车的王先生笑着说。

  “我去4S店洗,不花钱。”谈及春节洗车价格上涨,市民刘女士赶紧摇头说,“没必要吧,就洗辆车而已,一下子花四五十元,太贵了,不值得。”

  洗车行业节前价格暴涨是否合理呢?市物价部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洗车业属于市场服务业,实行市场调节价,但洗车店应明码标价,或事先告知消费者价格上涨事宜,以免发生纠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