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承十八年,本报“助寒门过年”再送“爱心年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爱心传承十八年,本报“助寒门过年”再送“爱心年货”

2019-02-01 10:30:5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牛 腾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让寒门家庭、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31日,牡丹晚报工作人员在菏泽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常健,菏泽日报社副总编辑、牡丹晚报总编辑潘若松的带领下,与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办公室主任董国民,菏泽菏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顺等爱心人士一起,满载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年货,开展“助寒门过年”活动,把温暖和节日的祝福送到一个个困难家庭。

  单亲妈妈潸然泪下:感谢“爱心礼物”

  53岁的程凤玲是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程堤口社区特困户。

  1月31日,跟随程堤口社区工作人员的脚步,爱心人士赶到程凤玲家中。纵然早有心理准备,众人还是被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惊住了:破旧简陋的房子矗立在逼仄的胡同中,几经风雨早已破烂不堪,在周围青砖绿瓦的映衬下,十分刺眼;家中没有劳动力,低矮的门头内一片漆黑。

  看到爱心人士送来米、油、香油等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程凤玲似乎慌了手脚,眼含热泪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

  “程凤玲的丈夫去世后,这个家就塌了。后来,她又得了乳腺癌,儿子刚大学毕业在外地打工,艰难地支撑着这个家。”社区工作人员的话,让在场的人心里一阵酸楚。

  爷爷奶奶艰辛抚养孙辈,爱心人士力求长久帮助

  63岁的桑希福、61岁的马福阁是患难老夫妻,家住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中意社区,孙女桑贤雯14岁,孙子11岁。姐弟俩的父亲因病去世后,孩子的母亲也离开了这个不幸的家庭。春节将至,别人家团团圆圆过新年,欢欢喜喜备年货,老人自然十分心酸。

  “大爷大妈,快过年了,来给您拜个早年,送来些生活用品,家里缺什么尽管说。”潘若松赶紧搀住老人,详细地询问。

  春节慰问,若是单纯地将过年所需物资一送了之,就失去了慰问应有的 “味道”。为真正帮助桑希福夫妇和两个孩子,爱心人士和老人唠起家常,分别从各自所在的领域寻找提供帮助的机会,不仅问需,更坚持问计、问策,与当地社区建立联系,希望通过寻找相关政策或者办法为老人提供长久的帮助。

  “谢谢你们,谢谢好心人!”面对大家的嘘寒问暖,马福阁的眼中泛起泪花。

  报社擦亮金字招牌,爱心企业彰显责任担当

  接受帮助的困难群众和寒门,不仅仅是程凤玲和桑希福这两个家庭。当日,在本报组织下,爱心人士又陆续慰问了牡丹区何楼办事处、牡丹区皇镇办事处的另外10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些家庭多数被重病拖垮,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新年礼物”对他们可谓雪中送炭。

  由本报发起倡导的 “助寒门过年”活动启动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更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连日来,本报接连接到爱心人士的热线,他们表示要献爱心捐物品。

  “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我们博爱医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一直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现代公益是人人参与的公益,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做好事、行善举也是对个人或组织行为的一种价值判断。人们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更多人,让社会更加美好和谐。”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从牡丹晚报上得知举办‘助寒门过年’活动,我非常支持。我的企业发展顺利,就应该积极回报社会。这次,我决定向这些特困户捐出自己企业生产的小磨香油,让他们的日子过得香甜美好。”菏泽菏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顺说。作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他经常向困难群众捐赠爱心物品和金钱。

  “今年是我参与牡丹晚报‘助寒门过年’活动的第11个年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李国顺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李国顺在菏泽从事食品行业十余年,曾为“烧伤女孩”刘佀然捐款、慰问驻菏官兵,每年寒暑假都参加本报勤工助学岗活动。

  “助寒门过年”是本报连续十八年坚持举办的爱心行动,先后得到众多爱心企业和市民的关注与支持,在春节到来之际为广大困难群众送去“爱的礼物”。活动汇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我们将继续坚持,为城市特困家庭送去“爱心年货”,也期待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