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税务工作再获突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8年全市税务工作再获突破

2019-01-29 10:20:5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马源劭)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各项改革顺利推进,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税收收入取得了规模、质量双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1月23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听取了我市2018年税收工作情况汇报后作出批示: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稳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依法组织税收收入,积极落实减税降负政策,切实抓好“一次办好”改革,实现了税收收入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严征管、优服务、带队伍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再立新功。

  全面做好改革工作税改红利有效释放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市税收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载入史册的一年,更是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的一年。

  机构改革有效落实。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相继完成了新机构挂牌、“三定”暂行规定落实等工作,积极汇报协调,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机构设置的最优化、最大化,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提高了管理和服务水平。

  个人所得税改革有力推进。将个人所得税专项改革目标细化分解为6个方面、27类改革事项、41条具体任务,保证了改革政策平稳落地。从去年10月1日以来,全市个税减收5500万元,16.2万纳税人工薪所得无需纳税。

  转变优化征管方式征管效能大幅提升

  市税务局始终坚持把营造公平公正的依法治税环境摆在重要位置,转变优化征管方式,提高征管效能。

  2018年,市税务局严格落实重点税源企业管理机制,强化税收风险分析防控,发挥税务稽查堵漏增收职能,构建了行业税源动态监控体系,扎实推进“大风控机制”建设。

  机构改革后,我市税源专业化管理持续深化,税收征管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税种管理持续强化,增值税改革、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各税种管理等工作不断完善,助推各项法规政策有效落实,执法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全力以赴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我市坚持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在提高服务质效上下功夫,税收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一次办好”优服务。市税务局梳理了“最多跑一次”清单、“全程网上办”清单,编制“一次办好”操作手册,优化办税流程,全面落实清单内容,严格执行预约服务、领导带班、首问责任、容缺办理等制度,适时增减窗口,切实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

  便利办税上台阶。2018年新增加13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新配备自助办税终端243台。在全省通报中,我市自助办税占比位居全省第1位,第三方办税占比位居全省第1位,12366接通率位居全省第1位。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税次数同比减少7.29%,平均等候时间缩短75%,平均办理时间缩短7%。在全省率先实现第三方支付缴税扣款业务全覆盖,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服务发展提站位。2018年,我市共兑现各项税收优惠32.42亿元,其中,办理出口退(免)税15亿元,高新技术企业优惠1.97亿元,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5.13亿元等。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40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金额2.11亿元。推进“银税互动”活动向纵深发展,帮助484户次企业办理信用贷款3.66亿元,利用循环贷模式为130余户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题,较好地服务了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