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渐近,买盆鲜花过大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春节渐近,买盆鲜花过大年

2019-01-25 11:33:42 来源:

  

  “各色鲜花预定中,量不多,预定才有……”临近春节,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菏泽不少微信群已经开始了春节鲜花团购,实体鲜花店人气也明显提升,花卉市场销量显著增加。买盆鲜花过大年,已成菏泽市民的新时尚。

  在鲜花中“嗅”年味

  1月23日,距离春节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很多市民已经开始忙着买鲜花绿植来装饰房子。“孩子们最近都陆陆续续地放假回家了,买几盆鲜花放屋里,既有春天的气息,又有过年的喜庆。”正在市双河路一花店挑选鲜花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两个孩子都喜欢花,今年准备多买几种,因为不同颜色、香气的花带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

  除了装饰自己的房子,还有部分市民买花送给亲朋好友。在市曹州路一家花卉店门口,市民武先生买了十盆鲜花。“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家都不缺吃不缺喝,送牛奶、礼盒什么的给亲友都不稀罕了,买些鲜花送给他们,相当于送给他们一个节日的好心情。”武先生说,这些花颜色亮丽,看见它们就“嗅”到了年味。

  不仅是鲜花,水仙、风信子等可水培的球根植物也很受市民欢迎。“这时候购买球根植物正合适,通过在室内水培,可加速球根植物发育进程,让球根植物花期尽量赶上春节。”一位正在挑选球根植物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球根植物植株小,可以放在餐桌、书桌等合适的地方,吃饭看书时抬起头就是“一道风景”。

  “长花期”鲜花走俏

  走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蝴蝶兰、君子兰、红掌等凭借花期较长、可持续生长等优点,在春节前较受市民欢迎。

  “每年春节前夕,花市生意都比较火爆,而目前这种大株进口的仙客来是我们店的明星产品,因为颜色喜庆,且花期较长、种子较多,可以持续繁殖,所以很受欢迎。”在市双河路一家花卉店,店主薛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养护简单,仙客来较受老年顾客青睐,最近销量增长迅速。

  曹州路一花卉店店主丁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鲜花销售火爆,她每年腊月初十到春节集中卖蝴蝶兰,不到二十天时间能卖六七百盆,这两天已经到了销售旺季。“蝴蝶兰开花喜庆,养护简单,最重要的是花期长达三个月,很受大家追捧。”丁女士说。

  花艺培训节前受青睐

  “新春将至,喜欢插花的朋友可以约起来啦!”近日,菏泽某花店店主王女士组织的花艺沙龙吸引了很多市民报名。

  王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很多花艺爱好者想亲手给自己的家庭增添一份温馨和美感,她每次组织这种插花活动,都有很多市民参加。

  面对网上花店的快速发展,不少线下花店都开始考虑转型,花艺培训这样的延伸业态也成为新选择。

  市双河路一家花卉店的店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组织花艺培训已经有四年的时间,市民可随时报名学习。“虽然自己动手插出的花,没有专业人士插得好看,但意义不一样,用同样的钱买了鲜花还学了花艺知识,我觉得很合算。”花艺爱好者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加入的花艺微信群目前已组织多次沙龙,每次活动消费五十到一百元,却收获了学习花艺的快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