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01-24 10:45:2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到会指导,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常委同志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孙爱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表示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大的力度强化理论武装,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坚定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随后,孙爱军带头,市委常委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截了当,相互批评直奔主题,达到了提醒、扯袖、加油、鼓劲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各位常委发言后,林峰海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具体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体质量较高。

  林峰海强调,对这次会上查摆和指出的问题,要逐条进行研究,细化目标措施,列出完成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要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紧紧跟随,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中学习掌握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是什么、怎么看”和“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全面掌握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严格遵循相关程序,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孙爱军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实效,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动菏泽早日实现后来居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