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20 08:50:4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1月19日,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职,共谋发展大计,齐绘宏伟蓝图。

  会场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庄严的国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

  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尹玉明、张伦、李春英、杨晓玲、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郭景堂、张福龙、聂元科、刘文林、李国珍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陈平、刘勇、段伯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代表616名,实到代表585名,符合法定人数。除与会代表外,还有列席人员和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参加全体会议。

  上午9时,孙爱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之后,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陈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分四个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2019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陈平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成效明显。二是新旧动能转换提速增效。三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四是城市面貌显著改观。五是可持续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六是民生保障更加有力。七是政府履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陈平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驻菏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向所有关心支持菏泽建设和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平指出,机遇稍纵即逝,时不我待,我们将全力以赴补短板、塑优势、提质效、增潜能,全力打造鲁西崛起的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切实把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努力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突破菏泽、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早日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后来居上”的殷切期望变成生动美好的现实!

  陈平强调,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机遇,围绕“后来居上”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为抓手,聚焦“七大主导产业”、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重点,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文章,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个百分点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陈平指出,必须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二)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围绕打造“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质量和水平。努力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加快建设交通枢纽城市,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有内涵、有品位、有温度。(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升村镇发展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加强乡村社会治理。(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五)坚定不移守住发展底线,着力巩固和谐稳定大局。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织密安全生产网络,防范化解债务金融风险,切实加强土地保护和集约节约利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继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健康菏泽建设,大力推动文化旅游繁荣发展,抓好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努力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更为舒心、更加幸福。

  陈平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效能政府、高素质干部。必须秉持务实、创新、高效、优质、担当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践行新使命。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二是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新本领。打造一支定力深、眼力准、能力强、合力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强化依法行政,体现新要求。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发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五是强化廉政建设,树立新形象。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陈平最后说,新时代引领新发展,新目标扬帆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加快突破菏泽、跨越赶超步伐,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宏伟目标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华章!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正智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菏泽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菏泽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一并提请代表审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