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8 20:44:1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张坤118日,庄严雄伟的菏泽大剧院喜气洋洋,鲜艳的红旗分列大会主席台上方两侧。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此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副主席付守明、朱斌、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陶体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刘勇,省十三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伯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驻菏全国政协委员,驻菏省政协常委,从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出席大会;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中央和省驻菏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朱斌主持会议。

  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1名,实到48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孙爱军代表中共菏泽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聚焦“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务实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创造性地构建“党政领导领办、政协主席督办、职能部门承办、社会各界参与”的提案办理新格局,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为党政助力、为发展尽责、为群众服务的使命担当。借此机会,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孙爱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菏泽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实现突破、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努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积极献计出力,助推经济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做到“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积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在加快发展、后来居上的新征程中积极建功立业。三要密切联系群众,促进民生改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围绕民生问题搞好资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贴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四要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工作实效。要大力发展协商民主,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尹玉明受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协的根本属性。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一年来,在省政协的正确指导和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将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在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上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新作为,为推动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尹玉明从七个方面回顾了十五届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精准履职,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贡献力量。三是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布局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民生发展合力,在履职中彰显为民情怀。五是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着力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六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正能量。七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政协工作基础。     

  尹玉明指出2019政协的工作重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政协工作开辟新境界。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坚持胸中有大局,用心干工作,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履职主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参政议政,就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展开调研,协商建言。三是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围绕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调研协商,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取得新进展。四是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聚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落实见效。五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正能量。六是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作风建设事关政协政治形象,要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培养符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需要的好干部。七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上,付守明作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宣读了市政府、市政协关于表彰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

  黄秀玲宣读了市政协关于委员履职工作的表彰决定和市政协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表彰决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