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路,慢慢地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

2019-01-18 11:40:17 来源: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

  ——想做回“丹姐”的“丹哥”家用餐日记

  □杨 丹1月10日

  早上,夫君悄悄做了早餐,然后悄悄上班去了。我起床一看,很不好意思地悄悄吃了,越吃越哽咽,并不是很丰盛的早餐却吃出了丰盛的味道。

  1月11日

  早上,我也悄悄做了早餐,然后悄悄上班去了,晚上回来迫不及待地想看看结果,发现他也悄悄地吃了,还把餐具洗得干干净净。

  话说,我和他在婚前只见过一面。由于特殊的职业背景和身份,他来我们医院体检,正好我当班。一面之缘后,他请求组织上出面做媒,就把我给懵懵地、顺理成章地娶了。作为客家人的他,多么希望我能够小鸟依人啊,就算我不去学习、不去工作都可以,只要每天他回到家里时我都在温柔地守候着。

  可恨的10年外企职场生涯,把我的“操作系统”彻底给换掉了,“丹姐”愣是变成了“丹哥”!我要崇尚独立自由,实现自我价值,于是我们越走越远了。

  通过传统文化的学习,我意识到,自己天天在追求着所谓的幸福,事实上却离幸福越来越远。“君子之道,造端于夫妇;及其至也,察于天地。”非常感恩舜帝陵那次游学,老师关于“淑女三昧”的指点,把我的 “操作系统”又给 “重装”了——“丹哥”好想做回女人啊!开头的一幕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发生的。

  1月12日

  我又早早起来做了早餐,没有想到夫君难得周末休息一下,迟迟没有起床。

  中午时分,打开冰箱实在找不出像样的东西,我就低下头买菜去了。果然是内心本有的光明显现,很久没有下厨的我竟然半个小时不到就做出了四个菜,忍不住自我欣赏了一下下。

  可是难题来了,此时的我,竟不知该怎么开口叫人家吃饭!偷看了一眼,他那里一副请都不一定吃的样子,我只好低调地自己吃完,闪一边看看事态的发展。

  最终,他还是没有吃。

  我容易吗?!当委屈将要涌起的时候,我想起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想起了老师的谆谆教诲——“无条件,不期待”,暂时化掉了不平衡的心态。

  1月13日

  8:30,想起昨天的挫折,末学有点不想再做早餐了,大周末的,干脆睡懒觉还实在些。师资班同学HJ兄看热闹不嫌事大,问我做了早餐没有,我心里暗想,这些男人都是这么想得美!

  9:13,在群里看到老师再一次发送BD读书会的问答录音,猛然醒了一下:老师能给大家多发一次录音,我就不能再多做一次饭吗?“无条件,不期待”,起床继续努力吧。期间还听了自己喜欢的音乐,酝酿了一下情绪。

  11:00去买菜,还买了他喜欢吃的水果,然后做饭。一口气做了三菜一汤,剩一个青菜等着最后落锅,偷看了一眼,尴尬又来了,人家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出去了。

  12:06,看着本来连自己都流口水的午餐,顿时没有了食欲。心想着:老师啊老师,您这不是让我白忙了吗?更有甚者,班主任还要像检查作业一样等着看我今天实践“不期待”的作品呢!

  12:20,奇迹出现了,那个人神不知鬼不觉地回来了。我的小心脏突然开始乱跳,手也不听使唤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淑女三昧”连一昧都想不起来了。更要命的是,他竟然坐下就吃,我慌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12:30,正在我不知所措时,外甥女来了,我像遇到了救星,打开了尴尬的局面。

  不知不觉中,他竟然喝了三碗牛肉白萝卜汤,吃光了南瓜炖肉丝,还把清蒸鱼吃得七七八八,中途还去厨房把昨天没有吃完准备倒掉的白米饭也热了吃掉了。

  我的天呐,他这该是有多么饥饿啊!同时,我做的饭菜该有多么好吃啊!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不管怎么走,都要幸福地走下去。“无条件,不期待”,相信做好自己,幸福就会自然而然来敲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