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新一年的追梦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当好新一年的追梦人

2019-01-12 14:45:30 来源:

  1月11日,中共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了成绩,分析了不足,明确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支持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无数追梦人更添奔跑的豪情。千万菏泽儿女的梦,就是实现后来居上的梦。今年是我们逐梦路上的关键一步。我们必须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汇聚砥砺奋进谱新篇强大正能量,为推动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而不懈奋斗。

  我们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菏泽要实现后来居上,必须依靠改革来推动,持续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抓改革,要动真刀真枪。要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善于发现、培育一批具有菏泽特色的改革典型,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菏泽改革品牌。要强化改革督察,加大考核力度,推动改革蹄疾步稳、落地见效。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我们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建国70周年,也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为抓手,努力实现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我们要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一定要严抓细管、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问责到位。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做好重点领域风险的排查防范,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持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我们要扎实推进转作风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勤勉敬业抓落实,主动谋划争先进、创一流的思路办法,投入足够的精力干好工作。要担当实干抓落实,见到问题短板就补一补,觉察到责任链条松动就紧一紧,让落实的力度始终不减。要马上就办抓落实,立足于早、着眼于快,抓具体、抓深入,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一竿子插到底。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对确定的事项,盯住不放,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

  我们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我严起、从我治起。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纪律建设,让制度成为“带牙的老虎”,让纪律“带电”。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做好春节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十分重要。新年伊始,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的思路、目标、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科学合理配置好各类资源要素,努力实现今年工作“开门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