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01-12 14:42:5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11日在菏泽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9人,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孙爱军就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支持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统筹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

  全会强调,市委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改革发展的总依据、总抓手、总遵循,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市委常委会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有力有效推动了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坚持每月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实行市委书记交办单、县区委书记改革述职制度,增强了推动改革落实的执行力。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一次办好”改革扎实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全会指出,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产业提升迈出新步伐,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位居全省首位,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科技创新取得新进步,科技投入和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加大,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双招双引”取得新成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精心组织开展集中招商活动,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强化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电子商务实现新发展,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带动消费升级、激发经济活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走出了一条从“试水破土”到“星火燎原”的裂变式发展之路,淘宝村、淘宝镇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地级市首位。对外开放有了新突破,千方百计拓宽利用外资渠道,扩大出口规模,全市外向型经济平稳发展。

  全会指出,市委常委会坚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聚焦短板弱项,持续精准发力,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力有效,金融生态环境逐步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显著,全面推进“四增四减”行动,集中打好“九场标志性战役”,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全会指出,市委常委会认真落实“五个振兴”要求,做到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财政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建设扎实推进,农业“新六产”健康发展。持续推进“归雁兴菏”行动,强化了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村容环境逐步改善。深入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加大移风易俗力度,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的氛围日益浓厚。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畅通优秀村干部晋升渠道,持续深化“双联双创”活动,多措并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全会指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棚户区改造为龙头,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牡丹机场、鲁南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突破,棚改年度征收计划顺利完成,城建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全市城镇化率稳步提升,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加快。

  全会指出,市委常委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方向,大力推进共建共享,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作,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着力解决医疗限额、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等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快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面加强社会治理,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市委常委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各级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了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纠治 “四风”、巡察监督、惩治腐败等工作力度,全市政治生态明显好转。

  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要求,要全面、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抓好既定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强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扎实推进转作风抓落实,努力把勤勉敬业、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持之以恒“十六字”工作作风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会还对春节前各项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汇聚起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强大正能量,为推动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而不懈奋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